>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湖南卫视蝉联最受观众喜爱卫视 领先第二名两倍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知名大V“潇湘卧龙”发布微博称:“美兰德刚刚新出炉的数据,(湖南卫视)遥遥领先。” 并附图一张。由美兰德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电视覆盖与收视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在省级卫视全国喜爱人数和喜爱率的排名中,湖南卫视强势占据榜单第一,喜爱率达26.4%,为第二名卫视的将近两倍。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这个榜单我是服气的”“厉害了,为我们的大芒果疯狂打电话!”

  观众的追捧来自于内容的不断创新。2017年,湖南卫视剧场、综艺全面开花,频频引爆市场热点。《人民的名义》成为年度收视剧王,社会热度、口碑影响近十年罕见;《向往的生活》《中餐厅》《亲爱的客栈》打造综艺清流,引领电视荧屏慢综艺风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历久弥新,不断书写品牌常青传奇……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开年至今,湖南卫视全天、晚间收视率稳居全国第一,并在数据上遥遥领先。截至目前,湖南卫视年度收视率上涨16%,排名位居第一。

  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始终为全国观众带去青春、快乐、正能量的同时,在主流宣传方面也从未缺位。宣扬家风的文化类节目《儿行千里》在豆瓣评分高达9.2分,这档无明星、全素人的节目,用娓娓道来的真实讲述感动了无数观众。《我是未来》以传播科技强国、科技兴邦的国家战略为理念,着眼传递科学自信,弘扬科学精神,让一批国内外顶尖科学家走上舞台,成为主角,全力打造国民新偶像,塑造科学家新形象,传播优秀文化和社会正能量,实现“高科技”与“轻娱乐”的有机结合。原创公益音乐节目《让世界听见》中,蔡国庆、汪峰两位音乐专业人士以支教老师的身份,分别去到不同地区的两所乡村学校,与孩子们共同生活,并各自组建一支合唱团,帮助孩子们营造音乐的精神乐园。

  据悉,在国内权威覆盖通路调研机构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美兰德)的调查报告中,湖南卫视已多年蝉联“年度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省级卫视”称号。而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湖南广播电视台2016年高达112位,在亚洲广播电视行业,品牌排名超越凤凰卫视和NHK。2017年,湖南卫视首度挺进亚洲品牌100强,在传媒行业仅次于CCTV。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1101/n600234912.shtml report 955 近日,知名大V“潇湘卧龙”发布微博称:“美兰德刚刚新出炉的数据,(湖南卫视)遥遥领先。”并附图一张。由美兰德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电视覆盖与收视状况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杨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