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舞力觉醒》久龙指责选手参赛态度 苏醒发声支持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街舞大咖廉久龙任《舞力觉醒》总顾问

  上周五晚,国内首档顶级街舞竞技秀节目《舞力觉醒》在北京卫视播出第五期节目。节目中,《舞力觉醒》总顾问廉久龙登台,接替大目担任舞力唤醒师。现场,他面对输掉比赛后欲退赛的星空间,曾毫不留情地斥责他们“不要当逃兵”,并重申这个舞台是让更多中国人认识街舞的。这番动情的发言,获得了苏醒的力挺并发声支持。

  第五期结束后,久龙在自己的工作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坦言节目中所讲的话都是自己真实想表达的。制作《舞力觉醒》,是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街舞,了解真正的HIPHOP文化。

  苏醒力挺久龙 有根才能传递街舞文化

  2018年,在几档街舞节目开启前,《舞力觉醒》已先声夺人,在2017年年底打响了开启街舞元年大幕的第一枪。拔得头筹,不是为了一个名号,而是为了率先将最正确的街舞文化传达到大众。在节目总顾问廉久龙心中,《舞力觉醒》不仅是一个舞蹈类竞技节目,更是一个传达街舞文化的窗口。

  廉久龙从2003年开始接触街舞,有着近15年的街舞生涯,曾多次代表国家出战世界大赛。去年,他还在荷兰的Best of the Fest中拿到了全球前八,业内的地位可见一斑。提到过往成绩,久龙不愿多说,对他而言“懂的人自然就懂”,他更在乎的是街舞文化。而在中国,街舞还是小众文化,大众有认知却未必了解,真正的街舞、HIPHOP文化都亟待传播。

  要传播一个文化,绝对不是几场线下赛事所能改变的。有过线下赛事经验的久龙更是清楚这一点。“做一个线下赛事,来个3000、5000很多了,我辐射的也只是这些人,大家玩的开心就好。那无论是北京卫视的平台还是网综,辐射的是老百姓,直接影响到老百姓脑子中对街舞的看法,影响到下一代年轻人和孩子对街舞的看法”,“出于我个人而言,我是要传递正确的东西。”这,才有了《舞力觉醒》这个舞台的产生。而当久龙在舞台上重申此观点时,也获得了苏醒的力挺,表示这个舞台上的选手,其实都在承担着一种引导不懂街舞的人去了解街舞的责任。让大众了解街舞,让街舞文化深植于中华文化的土壤中,也是久龙很看重的事情,正如他在节目中所说的那样,“中国街舞20年,得保留这份根我们才能把街舞HIPHOP文化继续走下去”。

  《舞力觉醒》有两条准则 真实和公平

  谈及如何让街舞HIPHOP文化继续传承,久龙在接受采访时不断强调要“real”。在真人秀类综艺,以“秀”胜过“真实反应”的市场中,久龙走的是截然不同的道路。没有“秀”,就是真实的比赛,真实的情感表达。就像他在节目中毫不留情地斥责星空间“当逃兵”,逃避大众的看法时,没有在作秀,只是表达他真实的想法。“我在台上没有脚本,也没有剧本,说的都是我想说的,好的就是好的,坏的就是坏的。有可能会得罪人,也有可能被人称赞,但在这个舞台上,要的不就是这个真实性吗?”

  真实,是HIPHOP重要的元素之一,而公平,则对竞技比赛而言格外重要。而节目中备受争议的battle环节,就是为了保证公平才有的。在谈及观众并不认同的battle环节时,久龙表示“《舞力觉醒》齐舞是第一门槛,对于original舞种本身就是劣势。假设original舞种,齐舞把urban赢了,那证明你urban有问题,因为他们最不擅长的东西,都把你给干掉了。那如果urban把original给干掉了,那可能不是original他们擅长的”,“那好,我们还有下一关battle,做你最擅长的事。要给每一个人公平的机会,这个很重要”。

  在选秀比赛节目中“司空见惯”的幕后安排,并不会出现在《舞力觉醒》中。因为有过参加诸多赛事经历的久龙清楚,“公平”对于选手而言十分重要。制作节目的久龙,也给了选手一个不同于其他节目的保证,“任何一个舞团,在这个舞台上,都是公平公正的,大家一切凭实力”。

  做节目虐心但初心不改 观众了解街舞就是成功

  每年国内大概有几百档综艺节目,但能被观众记住的,最后也不过十几档。对于只有举办线下赛事经验的久龙而言,制作节目更是困难无数。但谈及节目录制,他只是说:“录节目到现在是个虐心的过程,从开始筹划到傻傻的坚持,慢慢发现各种事,开始要放下一些东西,妥协一些东西。” 而这些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文化能够传播,舞者能够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平台。

  虽然几经坎坷,但在这个舞台上,他的这些愿望也在逐步实现。上周的节目中,因为失误而落败的For Original就向久龙表达谢意,感谢《舞力觉醒》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公正真实的平台。而久龙也向他们鞠躬致敬,感谢他们对这个舞台所付出的一切,感谢他们尊重这个舞台,为了节目通宵达旦地排练。

  事实上,像For Original一样为这个舞台付出的舞团不在少数。比如十几年都没有排过齐舞的三十六房,却在这个舞台上排练出很多作品,用他们的方式表达对这个舞台的尊重与支持。而久龙也很清楚,他为什么能得到他们的支持。“三十六房多年来,很少涉足这些东西,非常排斥这些东西。(但)他知道我做的是什么,他是来支持这个文化,不是支持我。他们是想把他们理解到的这些东西传递给大家。”传播真正的HIPHOP文化给大众,不止是久龙的愿望,也是这些舞者的心愿,而《舞力觉醒》的出现为舞者们实现愿望提供了一个契机。

  因此,当听到有人称久龙为“《舞力觉醒》背后的男人”时,久龙笑着说:“背后的男人不只我一个,背后有很多男人,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无论背后有谁,背后又发生多少事,只要这个节目最后大家能喜欢,就不白做。”最后,久龙又再次阐述了自己对于这档节目的初衷“我们要把这份(对于街舞的)爱散播出去,告诉你们我们真正在做什么”。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71227/n600320178.shtml report 2840  街舞大咖廉久龙任《舞力觉醒》总顾问上周五晚,国内首档顶级街舞竞技秀节目《舞力觉醒》在北京卫视播出第五期节目。节目中,《舞力觉醒》总顾问廉久龙登台,接
(责任编辑:杨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