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动漫频道 > 新闻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空速动画发布新作《怪奇的虫洞》与《毛毛镇》

来源:搜狐视频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1月24日下午,“君舍传媒 • 空速动画2018儿童动画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兰境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发布两个全新原创国产儿童动画品牌《怪奇的虫洞》和《毛毛镇》。主办方表示,作为君舍传媒旗下的明星战略布局板块,空速动画将推出多部儿童动画、青年动画作品,以多元化、高品质的原创动画内容,创建国际一流品质的动画内容原创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全产业链运营的格局,拓展业态引领新动能。

  动画作为幼教形式之一 应具备更强大而完整的世界观

  动画片是国内外公认的非常适合幼儿教育的形式之一,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其中包括尽量为孩子展现现实世界的美好,结合小朋友的喜好度,趣味度以及益智度,不要宣传以暴力维护正义等等,另外,一些与实际生活经验内容相近的动画片更能使孩子在观看后获得启发,同样适合全家一起观看。

  一个精心编织的故事,它之所以受到大众的喜爱,不仅是因为极具吸引力的情节和幽默的语言,还因为它传达了很多意味深长的理念。它不仅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与创造精神,还能激发我们对爱的思索、人文主义的关怀以及对快乐生活的展望。当下,广受好评的动画作品,无一不是有趣且具有一定颠覆性,而这个故事,是有信念的故事,有宽容的故事,会让观看者体验一段充满瑰丽色彩的梦幻旅程,进而在故事中找寻和提升自我。

  北京君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裁钟丽芳女士认为,一个大的IP应该具备更加强大而完整的世界观,而且要给到足够多的延展的空间和发展的空间,创作立意不仅要符合现在主流观众的喜好和价值观,还要预估未来十年的变化方向。往往市场上一些已经火起来的IP,在做这个IP的时候并没想这么多,没有像我们这样把前面这些东西都安排规划好,所以在改编成影视作品时非常不容易,而且延展度也低。所以我们做IP是有一定优势的,当然由于起初知名度不高,受关注度也不如那些已经成名的IP,面对的开发风险相对较大,甚至可能做不成。但我们旗下不同业务板块的团队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非常专业,再加上作品成功后带来的IP的长尾效应,一定会给公司带来巨大回报。

  国内动画市场前景巨大 优质动画的核心是故事

  目前,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势头良好。数据显示目前中国0-14岁婴童将近3个亿,且在“二胎”放开的额外拉动下,年均新增保持在100-200万人左右。80、90后的父母更注重于选择高品质的儿童传媒内容和品牌化的亲子消费,中国已有一个规模巨大而稳定的儿童内容的消费市场。而这其中,动画作为儿童传媒内容最主要的头部IP来源,正处于一个内容爆发、品质升级的重要阶段。

  空速动画的创作者们认为,动画作品的品质当然与资金投入、制作技术相关,但最核心的因素只有一个:故事。在创作过程中,他们把主要的精力用在“讲故事”上。不仅仅是通过几十次的修改打磨出一个个好剧本,也在导演、美术、制作等多个创作环节中,把“好好讲故事”作为唯一的评价标准。

  为了打磨出观众喜爱的好故事,空速动画工作室采用绿灯机制。每部作品都要经过长达数年的开发阶段,在故事层面达到要求后,再进入实际的创作阶段。创作过程中,工作室聘请了多位来自美国、法国、韩国的国际知名动画专家,对作品的剧本、美术创作进行指导和咨询。突破动画原创的“地心引力” 创作国际一流的中国动画作品。空速动画工作室负责人、创作总监,曾多年从事动画教育、创作工作的王雷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空速动画工作室的创立缘起。他表示,工作室的名称来自于天文学术语“宇宙速度”(Escape Velocity),也就是物体脱离地球引力所需的最小速度。空速动画工作室的全体艺术家希望籍此激励自己,持续突破动画原创领域内的各种“不可能”,创造能与国际同行比肩的高品质原创动画作品。

  空速动画工作室目前由30多位优秀的青年动画人组成。大部分成员是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国内一流动画专业院校的毕业生。工作室成员作品此前曾在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日本东京国际动画节、中国国际动漫节等数十个国内外重要动画节展中获得100多个奖项和入围。

  空速动画工作室本身聚焦于原创动画作品的策划、编剧、导演、美术、故事板及动画制作环节,其作品均由北京君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舍传媒)负责运营和发行。空速动画也是君舍传媒在成功运营了多个跨领域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孵化出的动画领域全新品牌。

  钟丽芳女士介绍了空速动画的定位,并对君舍传媒在动画领域内的规划进行了分享。她指出,空速动画在君舍传媒娱乐版图平台上的意义,基于两者共同的价值体系和品牌定位。双方具备务实和富有专业经验的内容创作、文化传媒产业运营团队,形成优势互补;双方均具备丰富的国际传媒产业经验,原创项目不仅针对本土,也瞄准国际市场;双方勇于在新媒体领域做出尝试,尤其是君舍传媒在交互戏剧、超维度戏剧领域内绝无仅有的成功经验,将为双方在原创动画的衍生内容市场开拓中提供保障。

  借力君舍传媒的网状文化布局,空速动画将在专注于原创作品的同时,突破单纯的“动画片”传统概念,尤其在儿童动画领域内打造与演出、交互娱乐、教育相整合的立体化的儿童内容品牌。

  空速动画全面发力 精良新作获得国际机构高度评价

  空速动画采取绿灯制创作模式,在开展现有项目创作时,同期开展未来项目的前期开发。本次发布会中,工作室也披露了未来3部原创动画作品的初步细节。针对青年观众的神怪武侠题材网络动画《云中居三子》(总导演曹润泽)、科幻动作题材网络动画《沉默之蓝》(总导演段雯锴)将于2018年秋季正式发布。针对中学生人群的系列动画《熊猫小队阿尔法》(总导演王雷、刘柯伶)也将于2019年初开始制作。

  本次发布的新作《怪奇的虫洞》、《毛毛镇》两部儿童动画作品已经过一年多精心创作,完成了第一季的前期工作,目前正在中期制作当中。两部作品均将于2018年底与观众见面。

  在国际动画界斩获大奖的儿童科幻喜剧《怪奇的虫洞》

  此次发布的动画作品《怪奇的虫洞》,是一部针对6-10岁观众的科幻喜剧动画,第一季共26集,每集22分钟。《怪奇的虫洞》讲述了两个生活在中国城市里的孩子,11岁的姐姐小怪和7岁的弟弟奇奇,偶然创造出了一个时空隧道。从此来自于远古的已灭绝的生物,开始频繁造访他们的家庭和学校,给两个普通小学生的生活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麻烦和乐趣。

  《怪奇的虫洞》是少有的关注当代中国家庭生活的动画喜剧作品。创作者充分利用动画的幻想性特质,通过幽默的手段探讨当代孩子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引导儿童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同时故事也通过其中的科幻元素,引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

  《怪奇的虫洞》由空速动画创作总监王雷担任总导演和总编剧,并邀请了Dan Wicksman、Nuria Wicksman、Don Gillies、Sib Ventress等多位曾为迪士尼、尼克动画、Cartoon Networks工作的著名美国动画编剧参与《怪奇的虫洞》故事开发和英文剧本撰写,由韩国著名设计师Kim Sung Jae先生担纲生物角色设计,并邀请了著名台湾青年歌手,电影《功夫熊猫3》的作词作曲主唱派伟俊创作了主题曲《I Wanna Be With You》。

  2017年10月,《怪奇的虫洞》作为全球仅有的10部作品之一,入围全球四个A级动画节之一,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的Pitch This竞赛单元。2017年11月,《怪奇的虫洞》作为全球前五强,进入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ATF)动画作品竞赛的决赛环节(Finalist)。这些活动中,《怪奇的虫洞》都得到了来自国际动画传媒机构的高度评价。发行团队也正在与多个国际动画频道进行海外发行的谈判。

  环保题材绘本风格的学龄前动画《毛毛镇》

  此次发布的另一部动画作品《毛毛镇》,是针对3-6岁儿童的童话题材的作品,第一季共52集,每集7分钟。故事围绕着生活在毛毛镇的狐狸尖尖、斑马条条、瞌睡象和小鳄鱼展开。他们生存的世界经常被外来的物品(实际上是来自人类世界的垃圾)打扰。毛毛镇的小伙伴们设法将这些外来物品改造成好玩的玩具和有用的工具。在这个过程中,小伙伴们也收获着成长和友谊的快乐。

  作品以清新唯美的图画书风格,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提高与同伴相处的合作意识。为了创作出针对孩子们的绿色、健康的动画作品,团队研究了大量儿童心理学、儿童传媒、儿童文学方面的专业文献,邀请多位儿童心理及教育专家进行咨询,并针对小观众展开专题小组访谈,力求以儿童的视点去思考问题和讲述故事。创作团队认为,学龄前儿童处在美感形成关键期,应避免在视觉上和其他儿童动画千篇一律。为此团队花费了大量的精力进行技术探索,力求在动画中完美展现手绘风格的动画形象和背景。

  《毛毛镇》也将是国内首部整合流行音乐概念的儿童动画作品。作品中将整合来自于周杰伦等著名音乐人的经典作品,并邀请保利童声合唱团的小演员们重新演唱,将其改造为新形态的流行儿歌。在《毛毛镇》中,80、90后父母将和他们的孩子们一起重温《牛仔很忙》、《听妈妈的话》等华语音乐经典。由空速动画美术总监王漪担任总导演,王雷担任总编剧。

  优秀的故事创作能力、流程化的创作体系及充满激情与创意的工作氛围,将是空速动画致力于长期保持的核心文化。空速动画工作室将致力于推出更多原创内容,突破动画领域内的各种“地心引力”,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看、有趣的动画作品。

  君舍传媒将与空速动画联手推出多部儿童动画、青年动画作品,以多元化、高品质的原创动画内容,创建国际一流品质的动画内容原创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全产业链运营的格局,拓展业态引领新动能。

tv.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tv.sohu.com/20180125/n600365155.shtml report 4840  2018年1月24日下午,“君舍传媒•空速动画2018儿童动画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兰境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发布两个全新原创国产儿童动画品牌
(责任编辑:徐慧宇 UK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