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上周五 一场关于高中课改的会议在开发区召开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8日,泰达街文教办负责的开发区现代企业教育课题立项新闻发布暨中期工作推动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

  会议主题

  面向开发区各项目学校、项目骨干教师、项目企业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与交流研讨活动。

  会议涉及市教委重点调研课题《现代企业教育在高中课改中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影响的实证研究》立项开题、开发区开展现代企业教育经验分享和未来愿景呈现几部分内容。

  开发区现代企业教育项目

  开发区现代企业教育项目以发挥区域企业资源优势、打造区域特色教育品牌为理念指导,融企业家精神、行业知识、科技教育、品格教育等四位一体的综合实践型教育项目。

  项目坚持“活动方案、教师队伍、管理队伍、激励机制、保障机制”五个机制建设先行,以企业家精神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以职业体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路径,以实现校企联动及学生未来发展、打造具有开发区特色的现代企业教育品牌为目标。

  以课题研究作为现代企业教育项目的具体推动形式,有助于促进该项目严谨、科学、规范、高效实施,为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为丰富学生生涯体验、提升学生生涯决策能力提供了资源,为学校开发特色课程、丰富课程资源、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创造了条件。通过项目实施和课题研究,也将搭建专家论坛、优秀教育企业推介及展示平台等,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参与到现代企业教育中来,发挥其社会价值;为政府购买优质企业教育资源提供依据。

  点面结合

  开发区二中从职业体验课程开发、社团课程开发、科技周开放活动课程开发等为重点全面介绍了现代企业教育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泰达实验学校则以课程作为单点聚焦对象,从课程理念与目标、课程设计与实施、课程评价与反馈、课程拓展与延伸、专家指导与提高等维度为与会者分享了现代企业教育项目建设的独特经验。

  开发区国际学校则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从拥有坚实后盾、丰厚资源、奋进团队介绍了通过现代企业教育项目实施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的经验。

  校企合作共生

  中科智能、深之蓝、天隆种业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对该项目实施及各项目校工作给予积极回应,展示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共生局面。

  中科智能从该公司服务开发区现代企业教育现状、公司现代企业教育课程开发、取得的成就等角度分享了校企合作、打造特色、培养人才、让学生受益的典型经验。

  深之蓝则以研学教育为剖析重点,通过企业教育源点、核心要素、软硬件投入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企业积极作为、推动现代企业教育显成效的先进做法,并以1个讲解、1个体验、1套课程、1套教展、1个团队“五个一”研学体系建设为核心提出了深之蓝现代企业教育愿景。

  天隆种业充分依托自身特色,从企业科普教育资源现状、科普教育活动、未来合作计划等方面为该项目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线上线下联动

  开发区一中形成了部分MOC,为会议带来了有关新能源汽车研究的MOC。会议又通过现场连线方式与东北师范大学该项目专家团队进行了远程互动,充分体现了线上线下联动的特点。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80612/n600541641.shtml report 1820  6月8日,泰达街文教办负责的开发区现代企业教育课题立项新闻发布暨中期工作推动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主题面向开发区各项目学校、项目骨干教师、
(责任编辑:杨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