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碧水蓝天,文物古迹因为你们的努力更加美好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文物古迹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经过多少年的风风雨雨和战乱,流传至今的文物相对来说已经不多了。从某种角度可以说,文物是民族文化的象征和历史发展的见证。

 


  图为慈善义工在法海寺进行文保活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供图

  2019年元旦到四月期间,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所属二级组织和各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文保巡查宣传活动。从元旦到四月参与文保宣传活动的慈善善义工人次近1500人次,志愿服务工时达4500余小时。地点主要集中在长城文化带周边景点、三山两园、永定河文化带各景区及市内各大古迹景点。

 


  图为慈善义工在南宫老爷庙进行文保活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供图

  我们的慈善义工团队在这些古迹景点进行文物保护宣传、环保宣传和防火宣传。慈善义工队伍中有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稚龄的孩童,大家以全身心的热情投入到文保活动中,不仅以身作则清理这些文化古迹周围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向来访的游人传递文物保护和环境保护的理念。

 


  图为慈善义工在潭柘寺景区进行文保活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供图

  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点滴常乐慈善义工服务队为例,2019年4月20日,全队25名队员,其中党员9名,来到门头沟潭柘寺景区进行文保活动。按常规分为两组对景区内、外文物周围进行垃圾杂物清理,并提醒来访的游人注意文明出行。

 


  图为慈善义工在潭柘寺景区进行环保活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供图

 


  
图为慈善义工在法海寺景区进行绿色环保宣传。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供图

  古寺游客较多,新老队员认真的清理着寺内每一个丢弃的杂物,向过往的游客宣传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在欣赏古寺建筑的同时,维护好我们的旅游环境!通过公益活动,体现出慈善义工的价值,宣传正能量!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文保公益活动中!

  这样的文保慈善义工团队在我们慈善义工联合会中还有很多,时间和篇幅有限,不能一一举例。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慈善义工无私的奉献,将文物保护和环境保护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感谢慈善义工们的不求回报的付出!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 施樱撰稿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90517/n600713658.shtml report 3015 文物古迹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经过多少年的风风雨雨和战乱,流传至今的文物相对来说已经不多了。从某种角度可以说,文物是民族文化的象征和历史发展的见证。
(责任编辑:杨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