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于毅、平安、上上等加盟,2023山东卫视中秋晚会中秋夜与您团圆相约

  • 手机看新闻

  明月山海揽芳华,胶润万家浓情在。由滋补国宝东阿阿胶独家冠名的2023山东卫视中秋晚会,将于9月29日中秋节当天20:30在山东卫视大小屏同步播出。

  晚会以“明月山海揽芳华”为主题,以当下流行的“国潮+”为主要创作理念,由致明月、致美好、致未来三个篇章组成,北京大学博士生上上和山东卫视主持人王晓龙、吴思嘉共同担纲主持。于毅、平安、上上、褚海辰、416女团、银临、索明芳、张晓涵、李仓卯、时尚等嘉宾将带来歌舞、诵读、戏曲等多种艺术化表达,实现多元文化的融合碰撞,讲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描绘中秋佳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意境。

 

 

  本台中秋晚会,于毅将带来新歌首唱,一首《酒来》唱出江湖游侠的潇洒豪迈,高音昂扬、气势恢宏。此外,于毅将再度联袂王晓龙,用《巾帼天门》表达“古今同一月,万里共清辉”的侠骨柔肠与家国情怀。

 


  歌手平安一直以极具爆发力和感染力的唱功为人称道,中秋、国庆双节至,平安将把李白的《静夜思》唱成歌,表达“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中秋文化情怀。

 


  因在社交平台用美声演唱网络歌曲而深受大家喜爱的青年歌手上上,将带来一曲融汇中外“月亮”元素的歌曲串烧《敖包相会+今夜无人入睡》,用华丽深情的唱腔唱出“千里共婵娟”的浪漫,也唱出中西两种文化月夜情怀的不同美感。此外,上上还将和平安共同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祝福全国人民美满幸福、祖国国泰民安。

  北京京剧院花旦演员索明芳将带来一曲《阿胶古谈》,京剧戏腔韵味十足,唱出古人研究制作阿胶古方的上下求索。舞蹈《百花争妍》群芳共舞,当中国舞遇上川剧水袖,旖旎身姿舞出百花齐放的梦幻画卷。

  当台风活泼清新的新生代嘉宾,用国潮国风的方式打开中秋佳节,别样的青春风采跃然屏上。致力于用戏腔歌曲传播戏曲之美的416女团,此次中秋晚会将带来一首《十二芳华鉴》,用戏歌的方式演绎“中医、武术、京剧”等十二种国粹,用京剧戏腔唱出国粹之美。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的国风音乐人张晓涵,将传统京剧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用《炎黄》唱出中华悠久历史和壮美山河,唱出双节同庆、盛世中华的恢弘气势。

  古风歌手银临将演唱一首完美契合中秋氛围的歌曲《窗前明月光》,在唯美古朴的舞台布景中,用清新婉转的嗓音诉说中秋对月永怀,思乡情浓。凭借《山东的山》被大家喜爱的青年歌手时尚带来一曲《我们的月亮》,传统乐器唢呐搭配流行说唱引爆全场气氛,更有古代诗人“集体穿越”而来,在同一方舞台上望月吟诵,绘出穿越时光的月照亮今夜的奇妙景象。

  前段时间在山东卫视《中华家庭诗词擂台赛》节目中,因对诗和远方的热爱而被全网挂念的9岁男孩崔思敏,也收到了中秋礼物。主持人王晓龙带着整整一箱书去到了崔思敏云南大山里的家,与崔思敏、崔思锐两兄弟搭建起温馨的“知识天地”,愿小小少年的梦想中能实现。

 

  “中国最美赏月地”崂山太清景区录制

  一首《崂山美》唱尽崂山美

  本场晚会在“海上名山第一”的青岛崂山录制,位于崂山太清景区的“太清水月”是“崂山十二景”中唯一的夜景,曾被评选为“中国最美赏月地”。山东籍青年歌唱家褚海辰将带来一曲《崂山美》,用大气清朗的歌声唱出崂山的“天下碧芙蓉,谁掷东海滨”的秀丽风光和“海上名山第一”的厚重底蕴。

  演员李仓卯深情朗诵《月光下的山海》,吟出崂山“山海相依水连天”的壮美景象;吟出“今月曾经照古人”的辽阔情怀;吟出“因山海而兴,向山海图强”的逸兴遄飞。

  千里共婵娟,明月有我们共同的相思;共看明月皆如此,山海是我们共同的乐章。情满中秋共望明月,古韵新唱谱奏山海乐章。9月29日八月十五20:30,由滋补国宝东阿阿胶独家冠名的“明月山海揽芳华”《2023山东卫视中秋晚会》,相聚青岛崂山,与您团圆相约。

tv.sohu.com true 搜狐 http://tv.sohu.com/20230928/n601336000.shtml report 3876 明月山海揽芳华,胶润万家浓情在。由滋补国宝东阿阿胶独家冠名的2023山东卫视中秋晚会,将于9月29日中秋节当天20:30在山东卫视大小屏同步播出。晚会以“明月山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