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 -博客-BBS-搜狗 

正在播报:嫦娥庆功会 胡锦涛讲话 >>
播放 停止 声音
全屏
知识小问答>>
1970年首辆无人驾驶的月球车在月球表面工作了多长时间?
11个月 >>>提交查看答案 
月球的表面积有多大?
>>>提交查看答案 
月球正在慢慢的远离地球,每年离开的距离是多少?
>>>提交查看答案 
登月宇航员的在月球上留下的脚印,能保存多少年?
>>>提交查看答案
人类第一幅月球背面的照片拍摄于何时?
>>>提交查看答案 
长征三号甲火箭目前已发射14次成功14次,可靠率100%吗?
>>>提交查看答案 
你知道月球反射太阳光的比例是多少吗?
>>>提交查看答案 
想知道月球上直径1千米的撞击坑有多少吗?
>>>提交查看答案 
月震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地震的几分之几?
>>>提交查看答案 
月球背面有几个环形山用科学家名字命名?
>>>提交查看答案
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的脚印有多长?
>>>提交查看答案 
牛顿发明的反射式望远镜距今多少年历史?
>>>提交查看答案 
你知道太阳的体积大约相当于多少个地球?
>>>提交查看答案 
你知道月球上最大环形山直径多少千米吗?
>>>提交查看答案 
嫦娥一号2009年3月1日16时13分成功撞击月球
[信息如何成像?] [献贺词] [图文] [最新进展] [前期准备]
视频回放:“嫦娥一号”点火发射升空瞬间
 庆功会现场报道:              
·九大常委出席嫦娥庆功会 胡锦涛发表讲话
·叶培建:中国人要牢握深空探测的主动权
·朱民才:我国航天测控技术水平达到新高度
·李春来:对地外天体直接探测跨入科技前沿
 最新报道:              
·“嫦娥一号”捎来农历新年祝福 发回春节序曲
· 嫦娥一号首次获得月球极区图像 21日将经历月食
·各方签署嫦娥一号卫星长期管理协议 确保可靠探测
·嫦娥拍摄月球背面图像首次公布 地球上无法看到的地方
·嫦娥一号卫星部分月球探测数据公布 获取月球背面图像
·月球三维立体图公布 距月球200公里拍摄
·三台科学探测仪器陆续开机 探测矿物成份及空间环境
·嫦娥一号首幅月球照发布 温家宝揭幕祝贺
·首席科学家解读首幅月面图片 为中国航天新高
·嫦娥1号环月飞行158圈 有效载荷设备打开
·嫦娥一号与地面失去联系 专家解释很正常
·嫦娥首段语音数据11月下旬传回 转为对月定向姿态
·嫦娥一号31日最后一次变轨 开始真正绕月
·嫦娥一号第二个探测仪启动 用来测定太阳风
·嫦娥一号飞抵48时轨道远地点 高12万公里
·嫦娥一号第3次变轨成功 进入48小时轨道
·揭秘嫦娥一号如何完成登月路程 总里程38万公里
 民众欣喜:              
·台湾岛内民众关注嫦娥奔月 欣喜台湾歌曲上天
·香港太空馆直播嫦娥奔月 市民兴奋观看 共襄盛举
·南京市民装备多 晚上排队看“嫦娥” 目标太小看不到
 发射当天盛况:              
·胡锦涛祝贺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曾培炎讲话转达祝贺
·嫦娥飞天后现场实录 400多吨水瞬间蒸发
·卫星火箭分离 进入预定轨道 发射成功
·嫦娥一号寿终后如何处理 专家称尚未确定 仍是个迷
·解读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后数个关键节点 非常重要
·绕月工程经费为10到14亿人民币 数字很大 并非天价
 最后检测阶段:              
·嫦娥例行每小时检查 居民撤离工作进行 紧张时刻
·瞩目卫星发射 近观“嫦娥一号”梳妆一新 成功在望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 畅谈中国探月计划 揭秘嫦娥
图文详细报道
嫦娥
合作伙伴央视国际
嫦娥
红塔集团特约
嫦娥
发射现场
点火瞬间
正在离开地球
实现星箭分离
市民连夜排队观看
我也来说说登月
探测成果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发射过程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发射倒计时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探月工程前期准备
  “嫦娥一号”担负的是“4+5行动”任务——完成4项科学任务:拍摄三维立体月球地形图,探测月球上特殊元素的分布,评估月壤厚度和氦-3的储量,摸清距离地球40万公里的空间环境;实现5项工程目标:研制和发射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初步掌握绕月探测基本技术,开展首次月球科学探测,初步构建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为月球探测后续工程积累经验。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发射
30首歌曲将随“嫦娥”奔月
“嫦娥一号”播放歌曲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卫星将在距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太空向地球播放一组由全国人民选出的歌曲…[详情]
嫦娥一号
“嫦娥一号发射
“嫦娥一号”已入发射场
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已进入发射场,一切进展都还很顺利,将实现中华民族千年的奔月梦想…[详细]
“嫦娥一号发射
中巴第3颗资源一号卫星升空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组建40年来已成功将38颗国内外卫星送入太空,航天发射成功率100%…[详细]
“嫦娥一号发射
专家教你夜间观赏嫦娥奔月
用肉眼观测“嫦娥”奔月需要一定的天气条件,天黑之后的两个小时有可能可以用肉眼观测…[详细]
人类探测月球大事记
中 国  
中国的探月计划于2004年1月正式立项,被称作“嫦娥工程”。“嫦娥一号”将于今年发射。探月工程二期预计在2012年发射月球探测器,届时探测器将携带“月球车”一起登陆月球。
日 本  
20世纪90年代,日本第一个月球探测器缪斯A科学卫星进入太空,成为世界第3个探测月球国家。1999年日本推出“月亮女神”探月计划。这是自美国启动“阿波罗计划”以来世界最大的探月计划,耗资2.72亿美元。
美 国  
1964年,美国的“徘徊者7号”成功在月球上硬着陆。969年7月20日阿波罗登月计划将两名宇航员成功 送上月球。2006年12月,美国宇航局公布了“全球探索战略”和“月球基地计划”的初步构想。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0年开始月球基地的建造工作。
俄罗斯  
1959年9月14日,前苏联的无人登月器“月球2号”成为第一个到达月球的人造物体。此后20年间,前苏联先后开展了29次探月活动,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进入21世纪后,俄罗斯重新开启探月旅程,宣布在2025年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欧 洲  
2003年9月27日,欧洲首个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成功升空。2006年9月,智能1号按预定计划击中月球表面。其撞出的大量尘埃有助于科学家研究月球起源。欧空局计划在2020年实现载人登月,同时完成月球基地建设。
印 度  
2003年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宣布印度将进行载人航天飞行和探月。可能在2008年上半年发射无人绕月探测器“月球首航1”号。如果成功,印度将争取2015年实现载人登月。成为继俄、美、日和中国后第5个月球探索国家。
  嫦娥奔月-最新报道 上海国际电影节 更多 >> 


  嫦娥奔月-前期准备 上海国际电影节 更多 >> 

·视频:月球梦想 揭秘嫦娥一号背后的神秘部队②(11/05 15:32)
·视频:月球梦想 揭秘嫦娥一号背后的神秘部队①(11/05 15:31)
·视频:嫦娥一号星箭对接完毕 准备数百风险预案(10/24 11:04)
·视频:嫦娥一号发射倒计时 探秘西昌发射中心(10/24 07:30)
·视频:回顾探月高潮 各国早期探月珍贵视频资料(10/23 19:52)
·视频:模拟中国探月计划第一步 “嫦娥”绕月(10/23 19:46)
·视频:“嫦娥”各项测试正常 24日18时左右发射(10/23 19:44)
·视频:航天老英雄张其彬探望“嫦娥”寄予祝福(10/23 19:08)
·视频:“嫦娥一号”发射两小时前 撤离附近群众(10/23 18:57)
·视频:瞩目卫星发射 近观“嫦娥一号”梳妆一新(10/23 18:53)
·视频:连线卫星中心“嫦娥一号”发射准备就绪(10/23 13:48)
·视频:“嫦娥一号”准备就绪 揭秘探月四大任务(10/23 10:23)

  我国航天发展史 2007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嘉宾访谈 更多 >> 

·视频:“嫦娥奔月”开创中国航天史上8项第一(10/30 10:15)
·视频:我国将在2020年前完成对月球的无人探测(10/25 09:18)
·视频:对话科学 访谈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①(10/24 15:43)
·视频:“嫦娥一号”热点 航天军工板块个股推荐(10/18 10:16)
·视频:国防科工委-国家鼓励企业投资航天产业(10/12 15:22)
·视频:国家航天局称 中国航天已经具备五大能力(10/12 10:33)
·视频: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09/30 14:08)
·视频:我国将建第四个航天发射场 2010年可使用(09/24 08:13)
·视频:我国将在海南文昌建设新航天发射场(09/23 13:42)
·视频:中巴联发 “长四乙”火箭第11次成功发射(09/20 09:03)

   人类探月大事记 2007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两会花絮 更多 >> 

·视频:探月大史记①苏联宇航员加加林身后之谜(10/30 15:28)
·视频:前苏联航天内幕揭秘 太空狗究竟活了多久(10/30 14:24)
·视频:现场视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10/24 08:31)
·视频:俄联盟飞船返回舱落地 3名成员安然无恙(10/23 14:00)
·视频:美国发现号发射在即 老化问题引安全隐患(10/23 13:28)
·视频:美国阿波罗登月之谜 是壮举还是骗局?(10/23 11:47)
·视频:美国深度撞击探测器 工作全过程仿真模拟(10/22 11:50)
·视频:俄罗斯宇航员太空挥杆 高尔夫划美丽曲线(10/22 10:17)
·视频:美国宇航局再次延长两火星车的服役时间(10/18 14:43)
·视频:美国“黎明号”有望创造3项太空探索纪录(09/28 10:23)

  卫星探月背景 2007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嘉宾访谈 更多 >> 

·视频:科技文化大讲堂-人类探月的今生前世①(10/29 10:45)
·视频:月球已经45.27亿岁 3大谜团目前仍未解开(10/25 11:46)
·视频:世界各国争相探月 月球的资源究竟多珍贵(10/25 11:38)
·视频:世界各国登月计划 引爆新一轮太空争霸战(10/23 11:53)
·视频:美丽的星球 阿波罗8号拍摄地球表面景象(10/22 11:09)
·视频:首颗人造卫星升空50年 航天器探索新时代(10/04 14:37)

   月球知识问答 2007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两会花絮 更多 >> 

·在地球上能看到月球表面积的百分之多少?(10/25 17:07)
·登月宇航员的在月球上的脚印能留多少年?(10/24 20:15)
·长征三号甲14发射14次成功 可靠率百分百吗?(10/24 20:14)
·人类第一幅月球背面的照片拍摄于何时?(10/24 20:13)
·航天器逃逸地球的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10/24 20:12)
·最早观彗星记录见于《春秋》距今多少年?(10/24 20:11)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