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2美国大选 | 策划:美国大选利器 之 好声音真人秀老友记傲骨贤妻

奥罗PK秀嘴功 争好声音冠军赢最后一票

  2012年10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结束最后一场大选电视辩论。电视辩论已经成为美国大选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现任总统与“攻擂方”竞选人在全国观众之前唇枪舌剑,甚至吵得脸红脖子粗。尤其现场直播,没有剪辑,没有特效,全都毫无保留地暴露于观众面前。总统在此时也只是个辩论场上的选手,主持人可以把握节奏,对手可以咄咄逼人。此时似乎已经看不到总统及非总统的区别,有的只是双方思想的交锋及理念的碰撞。

  电视辩论已经深深影响大选结果,甚至影响着美国人的价值观。90分钟后,谁的理念能打动选民,谁就是选民最需要的总统。[网友热议]

历届好声音大比拼

 1960年肯尼迪VS尼克松:男人的脸蛋儿也重要。脸色苍白的尼克松输给阳光活力的肯尼迪。

 1980年里根VS卡特:一句良言顶得过千军万马。里根名言:你们的生活状况比四年前有所改善吗?。

 1992年克林顿VS老布什:细节决定成败。老布什无聊和不耐烦的表现强化了公众心中“淡漠的执政官”形象。

 2008年奥巴马VS麦凯恩:年轻就是资本。麦凯恩轻蔑地奚落奥巴马为“那个人”,支持率立刻下跌。

好声音金句录

林肯PK道格拉斯:“美国不能再以一半是奴隶制一半是自由州的形式存在。”
里根PK卡特:“你们的日子比4年前好过了吗?”
里根PK卡特:“你又来了”
克里PK布什:“总统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以布什总统自己变成了大规模欺骗性武器。”
拜登PK保罗:“我没有不敬的意思,但你刚才说的完全是胡说八道。”
里根PK蒙代尔:“我希望你能知道,在这场竞选中我不愿把年龄当作一项资本。我不打算为了政治目的而利用我对手的年轻和缺乏经验。”
奥巴马PK麦凯恩:“我们的国家也许从来就不完美,但一代又一代人已经证明我们的国家可以不断被改善。”

相关策划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两位候选人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两个男人的对决,三亿人的狂欢。奥巴马罗姆尼谁将胜出?11月6日拭目以待。

 飓风桑迪,大选的良心试金石。只有大潮退去,才会发现谁在裸泳;同理,只有面临严峻考验时,民众才会发觉谁更顶用、谁更心系群众。

策划制作:梅智敏、亮亮、颖颖 | 设计:六六 | 杂役:宋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