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应该谈多一点”

      “我建议大家在年轻的时候,恋爱应该谈多一点,不要那么痴,不要那么傻。真的就是像购物一样,不要疯狂、冲动购物,就得“货比三家”,要比价钱,要比感受。因为如果你从来没有选择过,怎么能知道谁是最适合你的,你想要的是什么?”

    • ◆“重要的是你是谁”

      “任何的标签都不足以捆绑你成为你想要的那个人。如果你能够轻易被一个社会价值规范的标签所捆绑的话,那么你就没有办法活出自己的价值。所以这个标签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你正在创造的未来的那个你是怎么样的。这个是一个出发点的问题。”

    • ◆“想要一个很简单的幸福”

      “我一直想要一个很简单的幸福,可是我的人生一直在把我推向一个很璀璨的幸福,一个成功的女艺人,成功的幸福女人,其实我要的是一个更小的自己。我何其有幸,曾经握过一个这么值得握的人的手。现在,我开始一个人的旅程,我只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们。”

    • ◆“我就是野狗型的”

      “我的外表误导了别人,看起来像弱弱的女性,其实我是个很TOUGH的人,我就是野狗型的。我是一个跌跌撞撞、很小孩子气的人,我觉得我更改不了我的本质。”
       

    • ◆“对生活有觉醒的人最美丽”

      “在某一种关系(婚姻)里,我是空壳子,吩咐佣人做些什么,逼着孩子学钢琴,跟你谈储蓄和基金。对自己生活有觉醒的人最美丽,当我知道自己是谁就很容易得到幸福。”

    • ◆“离婚原因?等我死了再告诉你”

      “我现在很好,婚姻关系结束不代表亲情缘分会结束,我们都是很成熟的人,能够面对和处理自己的感情。离婚原因?等我死了再告诉你吧。”
       

    • ◆谈庾澄庆:他是生命最美好的东西

      “很多人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我更觉得婚姻才是爱情的开始,因为你正式进入一个柴米油盐酱醋茶现实的生活时,你才更需要爱的力量来巩固你们两个,在那一刻爱才真正的产生,你才会意识到原来我是这么爱这个人。在目前为止,我生命里最美好的东西就是我先生,因为从我17岁就认识这个人,我的17岁里面有他,我的22岁里面有他,我的30岁里有他,拿不走,就是这样子。”

    • ◆谈儿子:给他一个真正的童年

      “有了孩子,一定要给他很多的爱和责任。从来没有一个母亲像我那样和孩子撒娇,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停地奉承他巴结他,说你好帅哦、你好可爱哦。我自己的童年被忽略掉了,但我希望给孩子一个真正的童年。”她写道:“在最爱你、看你微笑时,心底暗暗起誓,让我多你一天就好,多活一天就好,我要陪伴你到最后,我要给你最初也是最终的深情,我要照顾你。”

    • ◆谈绯闻:我也很无奈

      “很多人为了制造新闻,用我的名义去炒作,最后却变成了是我在为我自己炒作,但我又控制不了那些狗仔周刊,所以很无奈。”她还于2011年5月19日在微博中愤怒回应光碟门事件,“请原谅我的不雅。想想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有人拿了一坨粪,问是不是你的?你会很认真的去闻那坨粪,还很客气的回不是我的吗?但我们这个工作却常常被逼着要这么做,呜呼哀哉!”

  •         策划:十二怒汉 | 专题:舞阳、十二怒汉 | 视频:雪洁 | 设计:费小熊、十二怒汉 搜狐视频独家策划

    搜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