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第12期

警方公信力不是"吾皇万岁"

女大学生13刀死系自杀 谁还敢信你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女大学生小含身中13刀死亡,伤口最深处已割到喉咙。警方表示死者身上确有多处刀伤,经初步判断是考试压力过大导致心理出现问题,认定依据很充分属自杀。家属们表示不理解,称孩子的性格开朗。
  让人不禁想起2011年湖北某纪检官员身中11刀自杀死的案件,请问:小含是否也和自杀死的官员一样,前面的12刀都是在试探呢?

三言两语

@舒泓智:疑点众多,没有确凿的证据就妄下结论,可以说是草菅人命。只看到报道,没看见井方的公报,不能随便下结论。但如果如民间猜测那样的话,就太黑了,需要打黑了。
@静轩水月:前12刀实验性自杀,最后一刀是真的。有案例的。
@匿名网友:警察什么什么都敢说,强奸犯戴避孕套可以说成不算强奸,审讯期间嫌疑犯可以喝水死亡。

关于离奇自杀死

  2011年8月27日下午6时40分左右,湖北荆州公安县一纪委官员谢业新在自己的办公室离奇死亡,经查身上共有11处刀伤。事后经当地警方调查,认定其为自杀。但“自杀说”却无法让死者家属接受。

  2011年7月10日21时许,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忠被发现在其办公室内颈部割裂死亡,事件在当地引起众多猜疑。12日,邯郸市公安局通报,经专案组和公安部、省公安厅专家联合调查后确认,张海忠被排除他杀可能,系重度精神疾患自杀死亡。

往期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