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第39期

斗狗赌博:一场变态的"钱欲消遣"

  近日,一则关于北京兴起斗狗赌博,狗被咬至遍体鳞伤甚至死亡的新闻被曝光,两条狗拼命撕咬,狗主人在旁催战,百余人围观。被约定搏斗的犬,不能弃权,只能在众人的叫喊声中撕咬、翻滚、流血、倒地,比赛后的狗遍体鳞伤,带着血的唾液垂地。

  狗作为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对于主人的命令向来是言听计从。也正因为狗的盲目听从,被一些丧心病狂的人利用,被迫接受强加的厄运,冷血的看客们就在这场嗜血的厮杀中,进行着金钱、欲望的博弈…

三言两语

@hairel:我觉得应该把狗放了,把两个狗主人,光天化日洗干净(防止麻醉剂),然后弄到场地里去斗。人类这样作践动物,是极其不道德的。
@匿名网友:看完这则消息哭了。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在临危时它们总是为我们奋不顾身。我们人却在挥霍它们的信任。赌输了,遗弃。在它们死亡的那一刻,它们是多么绝望,冰冷。它们不想输。它们也是生命,它们也有选择的权利,它们只是不会语言表达。
@江水杨歌:狗和人的最大区别在于:狗永远是狗,而人有时候就不是人!

全球"斗"文化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风靡全国,享誉世界,尽管从动物保护的观点上看目前人们对此存在争议,但是作为西班牙特有的古老传统还是保留到现在,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蟋蟀,俗名蛐蛐儿,也叫“促织”,须子比躯体长,雄性善鸣好斗,自古以来,斗蛐蛐儿为宫廷的一项竞技活动。清朝期间,武清城关因距京城仅有百里,故养蛐蛐儿、斗蛐蛐儿也很兴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