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掉秋裤迎新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点击查看大图>>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新声榜重装上线:主打“分享”概念 引入评审团机制 第25期榜单即将揭晓>>
近年来,随着音乐产业的转型,华语乐坛青黄不接这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现实。作为国内最新锐的音乐资讯平台,搜狐音乐过去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发现和推广新人、新作品、新音乐,为此独家策划了“新声力量”频道。2009年9月,以“推荐新作品,鼓励新声音”为宗旨、以“新鲜你的耳朵”为口号,搜狐音乐“新声力量”频道正式上线。2011年7月,搜狐音乐排行榜正式更名为“中国音乐新声榜”,整合全频道的资源来推广乐坛新人新作,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和厚爱,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行业关注。
2012年,为扩大对华语音乐推广的深度,搜狐音乐将对中国音乐新声榜做出全面调整,并将专注于介绍和推广有才华的华语乐坛新人。除了着眼点的转变外,为了顺应时代潮流,此次改版调整还对评审规则做了大范围的合理改动,首次引入“分享”的规则。我们认为,网友将一首作品分享给朋友代表了他对于这首歌曲的态度,一首歌曲被分享的次数越多,越能代表它在听众心目中的地位。
此外,我们还引入评审团机制,邀请音乐产业内的众多业内精英和乐评人代表组成“新声力量”评审团,评审团将承担40%的票数统计。另外,试听或MV的分享率也将和评审团投票一样占据40%的票数。为使这个榜单更有公信力,本次改版我们对网友投票做了弱化处理,网友投票部分将占20%的投票比例。
每期的入围歌曲投票将从上一周的周二的0:00起至上一周周六的0:00止。改版后的首期搜狐中国音乐新声榜将于2012年3月27日上线,榜单投票也将从本周二(3月20日)正式启动。

具体入围资格和评审规则如下:
入围资格
1.首次发行个人专辑、EP的歌坛新秀
2.未广获大众熟知年轻新锐(不限首次发行专辑)
3.被专业媒体推崇并看好的年轻歌手(不限首次发行专辑)
凡符合以上三个条件中任一条件者均可获入围资格。

歌曲排名规则:

每首上榜歌曲的总得分由分享率、“新声力量”评审团投票、网友投票三部分组成,总得分决定榜单排名顺序。(各部分的排名会随当期榜单一起公布):

一 分享率(占票数比例40%)
分类排名分数表:
排名 评审团 分享排行 网友投票
1 40 40 20
2 36 36 18
3 32 32 16
4 28 28 14
5 24 24 12
6 20 20 10
7 16 16 8
8 12 12 6
9 8 8 4
10 4 4 2
“分享”是指一首歌曲被网友转发到各大社交媒体的行为。数据来自搜狐视频系统统计的分享排行,无任何人为操作。最终候选歌曲分享数据按照由高到低排序,由此计算相应分数。(最高为40分,每低一名次降低4分,即第二名36分,第三名32分,以此类推。) 并由此产生分享率排名。
如何分享视频?
1、打开MV或试听的页面
2、找到视频下方右侧“转发至”(图示)
3、点击自己常用的社交按钮
4、弹出新页面后确认分享
5、分享1次系统自动记数1次
*直接复制视频链接到微博里或转发微博已有的视频不会计入分享榜

二 “新声力量”评审团(占票数比例40%)
每周通过对新声榜评审团成员发送15首候选名单,由评审团自行选择和投票。投票最终结果按照由高到低排序,由此计算相应分数。(最高为40分,每低一名次降低4分,即第二名36分,第三名32分,以此类推。)并由此产生一个评审团排名。
评审团介绍:    
郭小寒:资深媒体人、乐评人 Sean 知名乐评人 杨小娱 资深港乐研究者
朱兔兔 三角龙电台DJ 朱雅清 《京华时报》文娱版记者 赤潮 知名乐评人
贾维 资深媒体人 李玲惠 《当代歌坛》主编 陈鹤 音乐推广人
祁又一 资深媒体人,青年作家 蓝蝴蝶 知名乐评人 流水纪 新锐乐评人
王硕 资深媒体人 朱峰 知名娱乐行销专家 黑胶收藏家 Jetty 新锐乐评人
邮差 华语传媒大奖宣传统筹 爱地人 知名乐评人 郑宁素 新锐乐评人
卢世伟 《音乐周刊》主编 三石一声 知名乐评人 墨墨 新锐乐评人
Road 独立音乐推广人 五摆五折 知名乐评人 南瓜 虾米网总裁
朴九月 知名乐评人 Bob 资深媒体人  


三 网友投票(占票数比例20%)
由新声榜每周网友票选结果进行高到低排序,由此计算相应分数(最高20分,每低一名次降低2分。即第二名18分,第三名16分,以此类推。) 并由此产生一个网友投票排名。
为更好的诠释以上三个部分的评审规则,我们将用以下示例作详细说明。


例如:
严爵《好的事情》入围本周15首候选名单。
经过评审团投票后,在该部分这首歌排名第三,那么它的评审团分数为32分。
经过一周分享率统计后,在该部分这首歌排名第二,那么它的分享率分数则为36分。
经过一周网友投票统计后,在该部分这首歌排名第四,那么它的网友投票分数则为14分。
严爵《好的事情》的综合得分则为以上三个部分的得分累计:评审团分数+分享率分数+网友投票分数=32+36+14=82分。
最后所呈现出来的排名将按照综合得分依次排列,榜单将取综合得分最高的前10首歌曲(也就意味着15首歌候选歌曲中将有5首被淘汰,被淘汰的歌曲仍将有资格入围下一周的候选。)
专题策划:斑马小姐 耳东 董文 朱尔摩斯 | 视频:小徐老师 | 专题制作设计: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