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十磅英国佬 狐厂大拷问 金牌调解 谢谢你来了

活动简介奖项设置评选准则

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是当前举办时间最早、参与国家(地区)最多、最具明星元素和商业化的国际化高端品牌动。"光年奖"也是微电影(数字新媒体、记录片、广告定制微电影)领域最具权威、含金量最高的奖项。面向全球每年举办一届,现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的上半年开幕征集,年底评审。评出年度最佳影片和导演。

组委会联系方式:010-62766858 88332672

官方qq:2585520002

官网:www.v-angel.com

本届微电影节奖设立光年奖、新媒体网络大电影、"中国梦,品牌梦"年度品牌定制三大竞赛单元。剧本"金手指"奖。

评选出最好的微电影故事,用影像记录时代的变迁。在这里我们用微电影表达对社会独特的体验和认知,体现大众的生存状态和情感追求,展现我们生命中温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弘扬人性中美好、坚强、乐观、宽容等明亮的一面。

评审标准
思想性:通过镜头思辨地看待复杂世界,运用光影形成穿透地力量,持久影响每个观影者,给予警示或启迪。
传播性:符合基本传播规律,具有普遍的情感共鸣,如娱乐效果等。
创新性:鼓励创造新的电影语言,支持探索电影拍摄新手法。

作品展播 更多>>
单元设置

1. 微电影主竞赛单元 (1-30分钟)

微电影常规单元,集中展示年度最优秀的微电影,发掘和鼓励最有潜力的影视人才,表彰为微电影艺术进行创新和探索的个人或者团队。

2. 新媒体网络电影特别单元(30分钟以上)

主竞赛单元之一。介于传统院线电影与微电影之间,主要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上发行观看,比传统电影更具灵活性和草根性,但比微电 影更具梦想、抱负和情怀。这些团队或个人是中国未来电影的脊梁。

3. "品牌梦,中国梦"微电影年度品牌定制单元

主竞赛单元。微电影具有电影和广告双重价值。因为具有广告价值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空间。本单元将评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定 制微电影项目和作品,表彰那些把商业和艺术进行完美结合的团队或个人。推荐和宣传具有战略眼光和文化情怀的的最佳广告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