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哈里豪森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加利福尼亚州 / 洛杉矶
  • 生日:1920-06-29
  • 职业:制片 / 其它 / 导演 / 演员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Ray Harryhausen / Raymond Harryhausen

        雷·哈里豪森,美国定格动画大师、电影视觉特效大师。他40年代初进入电影界,首先跟随乔治.帕尔摄制木偶短片集。二战后,在电影特技专家威利斯·奥布赖恩手下协助制作了《人猿乔.杨》,该片获得1949年奥斯卡最佳特殊效果金像奖。1952年,他首次担任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科学幻想片《海底二万里下的怪兽》的特殊效果处理,此后,他和查尔斯.W.施内尔合作摄制了《妖岛神魔》、《大人国历险记》等影片。1977年他作为制片人,与施内尔合作摄制了《辛巴德和老虎的眼睛》。2001年4月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盛大的“视觉效果动画节”上。Ray Harryhausen的到场引发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他获得了视觉特效方面的终身成就大奖。这位老人当年的崇拜者们如今都已在电影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包括:导演乔治·卢卡斯、斯提芬·斯皮尔伯格、詹姆斯·卡梅隆、彼得·杰克逊等。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