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田研二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日本 / 鸟取县
  • 生日:1948-06-25
  • 职业:演员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Kenji Sawada / Ken Sawada / Julie / 沢田研二

        泽田研二,1948年6月25日出生于日本鸟取县,日本著名歌手、演员、作曲家及填词人。有“日本的大卫·鲍伊”的称号。他的乐队包括有Thunders、Funnys、老虎乐队等,尤以老虎乐队最为走红,泽田也一跃成为当时的超级偶像。1970年12月7日,老虎乐队宣布解散。之后泽田再组新的摇滚乐队“PYG”。1973年作全面个人发展。泽田研二在老虎乐队时期不仅演出了典型的偶像电影,随后亦贯彻其大胆和敢作的作风,过往曾有不少挑战尺度及前卫的演出,例如《炎の肖像》和《巴黎的哀愁》等电影中过激的床上戏,《三岛由纪夫传》中饰演三岛由纪夫小说《镜子之家》内有被虐癖的画家和古装惊栗电影《魔界转生》中与真田广之的男性之吻等。另外,以三亿日元劫案为题材的TBS电视剧《那个像恶魔一样的家伙》泽田饰演一名患上绝症的罪犯。除此之外,泽田亦参与了一些实验电影或由年轻导演执导的作品,例如《蓝色假期》、《妖兽猎人》和《幸福的开关》等,2007年更凭《幸福的开关》夺得《第16回日本影评家大奖》的主演男优赏。关于这些演出,曾演过不少罪犯角色例如《盗日者》。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2021
2006
2004
2002
2001
1999
1993
1991
1990
1988
1982
1981
1980
1979
1974
1970
1969
1993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