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日朗

  • 地区:中国香港
  • 出生地:中国 / 香港
  • 生日:1982-01-25
  • 身高:177cm
  • 职业:演员 / 歌手 / 导演 / 编剧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Don LI / 李威乐(本名)、李逸朗(曾用名)、李家俊(曾用名)

        李日朗(DonLee),本名李威乐,曾用名李逸朗、李家俊,1982年1月25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籍贯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中国香港男演员、歌手、导演、编剧,毕业于观塘官立中学。2003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EP《TheSingle》,从而正式出道;同年,出演了青春剧《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并凭借该剧获得无线最佳潜质新人奖。2004年,获得TVB十大劲歌金曲奖2003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2005年,与蒋雅文组成情侣组合“Don&Mandy”。2006年,随Don&Mandy获得香港新城劲爆颁奖典礼新城劲爆组合奖。2007年,主演青春校园恐怖电影《校墓处》;同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李威乐》。2008年,凭借电影《性工作者十日谈》入围第8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演员奖。2009年,李日朗离开英皇唱片,只身前往北京发展演艺事业;同年,主演都市爱情励志剧《张小五的春天》,他则凭借该剧获得中国电视剧互联网盛典最佳男主角奖。2010年,出演古装悬疑刑侦剧《大唐女巡按》;6月,推出首张个人普通话EP《给:爱我的》。2011年,出演古装武侠剧《江南传奇十五贯》。2015年,推出了首张个人翻唱专辑《FlyMeToTheEarth》;同年,推出第2张个人音乐EP《化身孤岛的鲸》。2017年,其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铁壁岚之拳》正式开机。2018年,自编自导自演爱情喜剧电影《特区》,他则凭借该片获得第2届中韩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奖。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2019
2018
2016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