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蒂·史密斯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伊利诺伊 / 芝加哥
  • 生日:1946-12-30
  • 职业:演员 / 编剧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Patti Smith / 派翠西亚·李·史密斯 / Patricia Lee Smith / 帕蒂·斯密丝

        帕蒂·史密斯,是美国Punk乐的先驱,她以她的杰出才华和对摇滚乐发展的不朽贡献而在这个摇滚史上取得了令人仰慕的地位。1946年, Patti Smith出生在新泽西州的Pitman。在她的音乐生涯中,她曾受过无数人的影响,如她的偶像Jim Morrison、Bob Dylan、Jimi Hendrix、TheRolling Stones、Lou Reed等。长大后,她来到纽约追寻她的艺术之梦。在纽约她遇见了前卫摄影家Robert Mapplethorpe和音乐人John Cale等人。初到纽约时她靠在书店打工维生,空闲时替《Cream》、《Rock》等杂志写一些演出方面的追踪报导。她那本着名的诗集《Cowboy Mouth》就成形于那时。Patti与吉他手Lenny Kaye、键盘手Richard Sohl、贝司兼吉他Ivan Kral和鼓手Jay Dee Daugherty组成了一支乐队, 并幸运地遇上她后来的经纪人Jane Friedman。随后,乐队的第一张专辑《Hey Joe/Piss Factory》问世,很快专辑便卖了1600张,这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1975年,乐队成了曼哈顿第一支签约主流唱片公司的的地下摇滚乐队。他们在CBGB一次演出引起了Columbia唱片公司老板,曾经发掘Laura Nyro和Janis Joplin的Clive Davis的注意。Patti签了Davis新开的公司Arista。1975年5月,她的首张专辑《Horses》出版了,在摇滚乐界引起了广泛的轰动。Patti Smith的词作触及了女同性恋、自杀和不明物等问题。作品首次实现了摇滚与诗歌的结合。Patti惊世赅俗的音乐,对摇滚乐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以至于许多年后,《滚石》音乐杂志将《Horses》评为了“这个时代100张最伟大专辑”的第26名。Smith第二张专辑《Radio Ethiopia》出版于1976年,但这一次没有上一张的轰动。她的演唱事业在1977年1月遭到严重打击,在佛罗里达州的Tempa一次表演时她从台上摔了下来,扭伤了脖子。住院期间,她写了另一本诗集《Babel》。1978年,Smith回到舞台,复活节那天她在CBGB组织了“复活” 音乐会, 随即推出第三张专辑《Easter》。这是一个光荣的回归,《Easter》 取得了她第一个Top 40,和Bruce Springsteen合写的“Easter”、“Because The Night” 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在单曲榜名列前20名。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