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西蒙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新泽西州 / 纽瓦克
  • 生日:1941-10-13
  • 职业:演员 / 作曲 / 编剧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Paul Simon / Paul Frederic Simon

        保罗·西蒙,出生于1941年10月13日,美国演员、作曲、编剧,十一、二岁时开始学习唱歌和弹吉它,16岁时与中学同窗好友阿特·加芬克尔(Art Garfunkel)组成男声二重唱,开始了早期的演唱生涯。1966年,他们合作的第二张专辑《寂静之声》同名单曲在美国排行榜上获得冠军;1969年为影片《毕业生》所配的插曲《斯卡泊罗集市》获奥斯卡最佳电影插曲奖;《罗宾逊太太》同时获格莱美最佳录音奖;1970年推出的《忧愁河上的金桥》获得极大成功,在英美两国排行榜上均名列第一唱片销售量超过900万张,当年就获得“最佳唱片”“最佳单曲”等数项格莱美大奖。还有其它脍炙人口的歌曲如《回乡之旅》《凯西之歌》《拳击手》《美国寻梦》等,皆出自这两位黄金搭档的合作。代表作《安妮·霍尔 》、《周六夜现场 第一季》、《伟大的巴克·霍华德》等。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