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加兰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明尼苏达州 / 大拉皮兹
  • 生日:1922-06-10
  • 身高:151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Judy Garland / 朱迪·嘉伦 / Frances Ethel Gumm / Joots / Miss Show Business / Baby Gumm

        朱迪·加兰,生于明尼苏达州大拉皮兹一个杂耍剧演员家庭,原名弗朗西斯·古姆。3岁开始与姐妹们一同在“古姆小姐妹专场”中登台表演,当时艺名为“特大嗓音的小妞”。9岁时改名为“加兰小姐妹专场”,后因三姐妹中有一人出嫁而拆散,由此开始单独表演。30年代中期进入米高梅公司,以短故事片《每个星期日》走上银幕。1937年开始和米盖.罗纳搭档,相继出演了《千里驹》、《初解风情》、《脂粉公子》、《笙歌欢腾》等片。1939年主演《绿野仙踪》(又译《奥兹的巫婆》)中的多萝西,她演唱的《越过彩虹》令人心醉,荣获第12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年最佳童星特别奥斯卡奖”。然而不久开始体重剧增,并引起神经系统障碍,只能靠服药生活。但即使如此,她在电影事业上仍然越来越红,40年代上半期主演了不少优秀影片,如《万众欢腾》、《合家欢》等。1945年与《合家欢》导演文森特·明尼里结婚,并在当年十大卖座明星中榜上有名。1951年是她人生最不幸的一年,不仅离婚(他们的女儿丽莎也是好莱坞和百老汇七、八十年代著名的大明星),还被米高梅辞退。她曾一度自杀,是希德·勒夫特给了她心灵的慰藉,使她重新站起来。她主演的话剧《绝顶功夫》连续在纽约宫殿大剧院爆满19个星期。1954年重返银幕,主演音乐片《一颗明星的诞生》,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及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授予的最佳女主角金球奖。1961年,她在卡尼基礼堂举行音乐会,同年以《纽伦堡审判》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等奖。1968年她与伦敦一酒家签订三个星期的合同,然而表演却极为糟糕,常忘记歌词或发不出声音。次年6月因安眠药过量去世,年仅47岁。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1976
1963
1961
1954
1950
1949
1948
1946
1945
1944
1942
1941
1938
1937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