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凯利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弗吉尼亚州 / 纽波特纽斯
  • 生日:1975-03-28
  • 职业:导演 / 编剧 / 制片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Richard Kelly / James Richard Kelly / RK

        理查德·凯利,1975年3月28日出生于弗吉尼亚州,小时候他的父亲曾为NASA工作,影响了他从小具有科幻思维。在南加州大学攻读电影电视专业时,他的导演天赋崭露头角,拍摄了两部短片《告别之所》和《肺腑之言》,同时也撰写了《死亡幻觉》的剧本,但毕业后一直找不到投拍机会,直到剧本辗转落到了德鲁·巴里摩尔的手中。在让巴里摩尔担任制片人的条件下,理查德终于得到了预算并亲自执导《死亡幻觉》,影片在2001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顿时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虽然在北美票房不佳,但影片新奇瑰丽的科幻构思引来了粉丝追捧,也在IMDB等影迷网站得到超高的分数。理查德编写了很多剧本,但大部分都没有能够拍成电影,除了2005年由托尼·斯科特导演的《红粉保镖》,这部风格怪异的动作传记片并没能引起反响,但理查德的剧本倒是可圈可点。他随后自编自导了云集了一帮二线明星的《南方传奇》,影片影像华丽,但剧情晦涩难懂,甚至比《死亡幻觉》犹有过之,得到观众两极分化的评价。2009年的《杀人宝盒》改编自短篇科幻小说,拥有一个极富悬念的商业片式开局,但随后便渐渐走向理查德招牌式的暧昧不明,亦引发争议。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09
2006
2005
2001
1982
2009
2006
2005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