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琼斯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英国 / 英格兰 / 肯特 / 贝肯纳姆
  • 生日:1971-05-30
  • 职业:导演 / 编剧 / 制片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Duncan Jones / 佐维尔·鲍伊 / 乔伊·鲍伊 / Duncan Zowie Hayward Jones

        邓肯·琼斯,出生于1971年5月30日,原名佐维尔·鲍伊或乔伊·鲍伊,是摇滚传奇大卫·鲍伊和前妻Angela Bowie的儿子,1971出生在英国肯特郡的贝克汉姆医院,他的到来让鲍伊写下了“Kooks”这首歌。9岁父母离婚后他跟随父亲生活,进入了著名的皇家寄宿学校Gordonstoun,不过在最后一个学期被开除。18岁时他决定使用邓肯·琼斯这个名字。1992年鲍伊同名模Iman的婚礼上他曾是伴郎。1995年邓肯·琼斯从美国俄亥俄州Wooster艺术学院哲学系毕业,后进入田纳西的范德堡大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但中途放弃去了伦敦电影学院。尽管父亲希望他继承父业,但琼斯对于学习乐器没多少耐心,相反是个铁杆影迷,刚好鲍伊也是半个演员。琼斯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并在大学深入演技,这也奠定了他之后追求的电影风格的基础。从伦敦电影学院毕业后,琼斯便努力成为一名电影导演,为此付出不少心血。然他首先是作为广告导演而受到关注的。2006年,他为英国时装品牌“法国链接”(French Connection)拍摄的广告惨被打上“粗俗”和“下流”的标签,但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广告中出现的两个女人先是玩命功夫PK,而后又出人意料地吻在一起,如此大胆的做法自然难逃右翼媒体的怒斥。直到2008年,他的长片处女作终于成形,这就是由山姆洛克威尔主演的科幻片《月球》。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参加综艺
2018
2016
2011
2009
2002
2018
2011
2009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