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姬·李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北达科他州 / 詹姆斯敦
  • 生日:1920-05-26
  • 职业:歌手 / 演员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Peggy Lee / Norma Delores Egstrom

        派姬·李,歌手,演员。她是20世纪40年代班尼.古德曼大乐队旗下的当红女星。她的歌声盛满了迷人缱绻的百变风情,俨然已成为美国爵士及流行乐坛最具代表性的女声之一。佩吉4岁丧母,他从小便喜欢听贝西爵士的音乐,14岁时便在当地电台节目中初试啼声。天生丽质的佩吉曾先后两次前往好莱坞寻找机会,然而最终都是怅怅而归。他跟随一支爵士乐团在美国各地演出,1941年在芝加哥的夜总会里被班尼,古德曼发现。之后,佩吉的歌声便一路在流行乐坛大方光芒,和班尼.古德曼合作的《How Deep Is the Oecean》、《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My Old Flame》等乐曲曾风行一时。1943年,佩吉嫁给吉他手Dave Barbour,离开了班尼.古德曼的大乐队。仅仅一年时间,不干于平坦生活的她重返歌坛,与弗兰克.西纳特拉、班尼.卡特、昆西.琼斯等人合作推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曲。1963年,她与Dave Barbour分手,但仍然维持着朋友关系。佩吉思想开放,勇于探索,自60年代末期起,她的作品越来越多地呈现出摇滚风味。佩吉的晚年被疾病所苦,但直至90年代初期,她的身影仍时常活跃在舞台上。代表作《小姐与流浪汉》、《忧郁的凯利》、《Jasper's in a Jam》等。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1952
1950
1947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