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布什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马萨诸塞州 / 米尔顿
  • 生日:1924-06-12
  • 职业:演员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George Bush / 老布什 / The Résumé Candidate / Poppy / The Wimp / 41 / Senior / 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

        乔治·布什,美国第41任总统,1924年6月12日生于马萨诸塞州。父亲普雷斯科特·布什是华尔街银行家、参议员。母亲是萝西·沃克。布什家教很严,年轻时受到良好教育。耶鲁大学毕业前参加空军,二战中表现英勇。大学毕业后,在石油部门工作。1964年,布什参加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竞选失败。1966年竞选国会众议员成功。1970年竞选参议员失败,被尼克松总统任命为驻联合国代表。1972年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1974年任驻中国联络处主任。1975年任中央情报局局长,1977年辞职。1979年被共和党提名副总统候选人并在竞选中获胜,1984年连任。1988年竞选总统成功。布什执政后,内政平平,但外交十分活沃。他提出“超越遏制”战略。在布什任期内,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世界格局发生了根本变化。布什提出“新大西洋主义”,调整与盟国关系。1991年,发起“沙漠风暴”的军事进攻得胜。布什以此为契机,提出了建立“世界新秩序”的主张。1992年,布什谋求连任失败。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