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尔·卡尔内

  • 地区:法国
  • 出生地:法国 / 巴黎
  • 生日:1909-08-18
  • 职业:导演 / 编剧 / 其它
  • 星座:狮子座
  • 别名:Marcel Carné / 马塞·卡内 / 马塞尔·卡恩 / 马塞勒卡内 / M· Carné

        马塞尔·卡尔内,法国导演。毕业于美术学校。早期曾任《电影画报》、《电影世界》等刊物的记者。1929年拍摄纪录片《诺让》,接着担任克雷尔等导演的助手。1936年开始独立导演影片。此后10年间,他基本上根据诗人J·普莱卫的剧本制作影片(合作拍了7部),并取得很大成功。《雾码头》是成名作,曾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大奖。《天堂的孩子》是诗意现实主义的顶峰力作,是法国影史上最经典的名片之一。卡尔内是法国新浪潮的攻击对象,尤以特吕弗最为猛烈,但特吕弗在1984年一个公开场合坦承,他愿意以毕生所完成的23部影片来换取一次拍摄《天堂的孩子》的机会。作品具有宿命论倾向,代表30年代法国的社会氛围;人物刻画逼真,镜头富有诗情画意,叙事平稳流畅。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