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澋滔

  • 地区:中国香港
  • 出生地:中国 / 香港
  • 生日:1997-04-09
  • 身高:170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Gouw Ian Iskandar / 吴景滔、小滔、滔滔

        吴澋滔(GouwIanIskandar),1997年4月9日出生于中国香港,荷兰华裔影视男演员,拥有四分之一印度尼西亚血统,毕业于加拿大升读西门菲莎大学传理系。2006年,他参演的首部电影《父子》上映,凭借该片获得了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及最佳新人奖、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奖及最佳新演员奖等多个奖项。2007年,获得香港《明报周刊》演艺动力大奖最突出电影童星奖;之后,他的母亲让其以学业为重,不再让他拍戏。2009年,其参与配音的动画电影《阿童木》在中国香港上映。2020年,其主演的剧情电影《七人乐队》在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上映,这是他时隔14年后参演的第2部电影作品。

展开

获奖经历: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