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田守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日本 / 富山县 / 中新川郡 / 上市町
  • 生日:1967-09-19
  • 职业:导演 / 编剧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Mamoru Hosoda / 白井千秋 / 遡玉洩穂

        细田守,日本动画导演,原动画师。日本动画演出家协会(JAniCA)会员。金泽美术工艺大学工艺学部美术科油画专业毕业。父亲是铁道职员,独生子。初中时受《银河铁道999》及《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的冲击,并在电视节目“YOU”自主动画特辑影响下开始和同学制作动画。大学毕业后从事金泽动画广告,报考吉卜力动画研习生,但没考上。在很长一段没有工作的时候,早年制作《肯尼亚少年》的同僚将他推荐到东映,师从于山下高明(也是他自己的御用作监)的老师角田紘一。后渐在业界展露头角。2006年的《穿越时空的少女》为他赢得广泛的声誉。其他代表作品还有《夏日大作战》、《数码宝贝剧场版我们的战争游戏》、《狼之子的雨与雪》等。

展开

获奖经历: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