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塔可夫斯基

  • 地区:俄罗斯
  • 出生地:俄罗斯 / 伊万诺沃
  • 生日:1932-04-04
  • 职业:编剧 / 演员 / 导演 / 其它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Andrey Tarkovskiy / 安德里·塔柯夫斯基 / 安德列·塔科夫斯基 / 安德列·塔尔科夫斯基 / 塔可夫斯基 / 安德烈·阿尔谢尼耶维奇·塔科夫斯基 / Andrey Arsenyevich Tarkovsky

        安德烈·塔可夫斯基,俄罗斯导演,诗人之子,1954年考入国立莫斯科电影学院,毕业作品是和同学合作拍摄的《小提琴与压路机》。首部剧情长片《伊万的童年》获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其后每部作品均获得众多国际殊荣,很多评论家视《安德烈·卢布耶夫》为他最伟大的杰作。1982年脱离苏联,1986年因肺癌逝世于巴黎。塔氏作品以如诗如梦的意境著称,主题宏大,流连于对生命或宗教的沉思和探索。伯格曼评价“他创造了崭新的电影语言,把生命像倒影、像梦境一般捕捉下来”。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