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芳登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日本 / 东京
  • 生日:1917-10-22
  • 职业:演员 / 导演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Joan Fontaine / 琼·比沃尔·哈维兰德 / Joan de Beauvoir de Havilland

        琼·芳登,美国著名演员。1940年凭《蝴蝶梦》首次获奥斯卡提名。1941年《深闺疑云》再次获奥斯卡提名,并最终如愿捧走了小金人。1943年《TheConstantNymph》一片再次获奥斯卡提名,成为名声远远越过姐姐的好莱坞女星。拍了较多优秀影片:《秋恋》、《亲爱的你怎能》、《40克拉》、《深闺疑云》等。琼·芳登更擅于扮演拘谨、羞涩、多疑的女性角色,她从影三十年内,基本上都是塑造这一类形象。十几岁时,在西岸演出公司的组织下,她开始以琼·伯菲尔德的艺名走上舞台。在1935年她的第一部影片《女士不多》中,她以此艺名出演了一个小角色。在两年多的舞台生涯之后,她以琼·芳登的艺名再次出现在一些低成本的艺术电影中,其中尚值得一提的是与弗瑞德·艾斯泰尔合演的《受伤的闺女》和与小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合演的《古庙战茄声》。在1940年初期,芳登主要凭借两部希区柯克电影进入了个人演艺生涯的全盛期――“蝴蝶梦”和《恒久的宁芙》,使芳登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之后又是希区柯克的《深闺疑云》最终把芳登送上了奥斯卡的最高领奖台。

展开

获奖经历: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