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 地区:澳大利亚
  • 出生地:埃及
  • 生日:1963-09-23
  • 职业:导演 / 编剧 / 作曲 / 制片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Alex Proyas / 亚力克斯·普洛亚 / Alexander Proyas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澳大利亚导演、编剧、制片人。父母都是希腊人,3岁时移居澳大利亚悉尼。17岁时他考入电影学校,开始执导一些音乐录影带。之后为了拓展自己的事业,他搬到美国的洛杉矶,为MTV台制作一些音乐录影带和商业广告片。1988年,普罗亚斯推出了自己第一部导演长片——独立科幻电影《空气之魂,云之精灵》,该片获得1988年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奖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美术设计两项提名。随后,1994年,普罗亚斯执导了科幻惊悚片《乌鸦》,由武术巨星李小龙之子李国豪主演,不幸的是,1993年3月,李国豪在距离影片完成拍摄仅8天时在片场因意外中枪身亡。普罗亚斯与制片人决定改编部分剧情并借助电脑特效完成影片。《乌鸦》于1994年3月上映,票房和口碑双收。1998年,普罗亚斯编剧、导演和制作的黑色科幻片《极光追杀令》推出,虽然票房惨淡,却赢得评论的赞誉,并获得1998年度美国科幻电影学院最佳科幻片等众多奖项,该片如今已是科幻电影史上的经典,后来的《黑客帝国》等片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它的影响。2002年,普罗亚斯转变风格,推出一部描写悉尼一支年轻摇滚乐队成长的喜剧影片《车库摇滚》,反响平平。2004年,普罗亚斯改编了科幻小说大师阿西莫夫的经典短篇,推出同名影片《我,机器人》,由好莱坞男星威尔·史密斯主演,影片取得巨大的票房收益。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