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塔蒂

  • 地区:法国
  • 出生地:法国
  • 生日:1907-10-09
  • 职业:演员 / 编剧 / 导演 / 制片 / 其它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Jacques Tati / 雅克·塔蒂谢夫 / Jacques Tatischeff / 雅克·大地 / 贾克·大地

        雅克·塔蒂,法国著名喜剧导演和编剧。跟卓别林那样一脚踢,自编自导自演,系憨豆式喜剧的老前辈,充分使用肢体语言,将哑剧提高到全新的高度。运动员出身,后转向哑剧。作品很少对白,但巧妙运用音效。1953年创造的于洛形象(共有四部影片)堪称经典,成为他观察周遭世界的替身。塔蒂年轻时曾在父亲的镶框商店工作。1931年,他服完兵役后开始在音乐厅表演哑剧。1933年,他开始涉足电影并饰演次要角色。1947年,他导演了短片《邮递员学校》。1949年,他拍摄的第一部长片《节日》荣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此后,他的影片为他赢得了许多荣誉,《于洛先生的假期》(1953)获戛纳电影节大奖等多项大奖,《我的舅舅》(1958)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游戏时间》(1968)获莫斯科电影节银奖。1971年,他导演了法国与荷兰合作拍摄的影片《聪明笨伯古惑车》,1973年为瑞典电视台拍摄电视电影《游行》。1982年11月4日,他在完成电影剧本《混乱》的创作后因病去世。特吕弗曾称赞道:“一部布烈松或塔蒂的电影,必然是一部出自一位天才的作品,只因为一个单独、绝对的权威,从开场即强制执行,直到剧终。”杜拉斯当年也曾说她鄙视所有活着的导演,除了雅克·塔蒂和戈达尔。

展开

本周热播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0
2002
1987
1974
1971
1967
1958
1953
1949
1946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