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赛·安德森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印度 / 班加罗尔 / 卡纳塔卡
  • 生日:1923-04-17
  • 职业:导演 / 演员 / 编剧 / 制片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Lindsay Anderson / Lindsay Gordon Anderson

        林赛·安德森,生于印度班卡罗亚。就读牛津大学。1947年到1951年担任电影杂志《Sequence》的编辑,1952年出版《电影制作》,又在Sight and Sound月刊和The Times发表影评。1954年与荷勃贾顿合导《星期四的孩子》,获得1954年度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金像奖。1957年导演的纪录短片《天亮前的伦敦》则荣获威尼斯影展纪录片大奖。他导演的第一部剧情长片是《超级的男性》,该片获得1963年度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家联盟特别奖。1969年导演的《如果》也得戛纳电影节大奖。《超级的男性》一片带来冲击的问题意识。他作为一个电影作家是属于寡作,但他每一部作品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同时他是最能反应六十年代英国愤怒青年对社会状况不满的作家。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