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二

  • 地区:内地
  • 出生地:中国 / 内蒙古 / 赤峰市 / 巴林左旗林东镇
  • 职业:编剧 / 作家 / 其它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Er Zhang / 张立军

        张二,原名张立军,1968年12月生于内蒙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1992年毕业于北京鲁迅文学院作家班,做过记者、编辑、卡车司机。2000年辞去工作以写作为生,曾在三十余家杂志上发表文学作品近百万字。代表作品有恐怖小说《一绺长发》、《极度惊魂》、《异度公寓》以及悬疑小说《王铁锤之死》。近年从事恐怖文学创作。2006年,张二开始从事影视创作,至今已有十部作品问世,如轻喜剧《男人三十五》、《跟你没完》、《钻戒也疯狂》,故事片《爱情童话》、《爱情没有顺风车》、《不义之财》等。其中,根据恐怖小说《异度公寓》改编的同名华语电影入围2010年香港举办的全球恐怖电影节最佳影片候选名单。2011他参与创作《B 区32号》,号称伪纪录恐怖片《鬼影实录》的亚洲版,这也是他继《异度公寓》以来推出的又一经典巨作。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09
2008
1993
1990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