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亨特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乔治亚州 / 科尼尔斯
  • 生日:1958-03-20
  • 职业:演员 / 制片
  • 星座:双鱼座
  • 别名:Holly Hunter / Holly P· Hunter

        霍利·亨特,演员,出生于美国乔治亚州,小时候一直在辽阔的牧场里长大。田原旷野造就了霍利豪爽、大方、开朗的性格。早在幼年时期,她的父母就注重开发她的天赋,于是她得以在一部影片中饰演了海伦·凯勒(Helen Keller)这个角色,不过这一时期的她还尚未引起人们的注意。1976年,霍利前往匹滋堡的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学习戏剧并获得了学位。1980年从学校毕业后,霍利来到纽约寻求事业上的发展。霍利在贝思·亨利的一系列南方哥特式作品中出演了角色,其中包括《心之罪》(Crimes of the Heart)和《爆竹皇后》(The Miss Firecracker Contest)。1982年,霍利又来到了洛杉矶,首度在科恩兄弟(Coen brothers)执导的《宝贝梦惊魂》(Raising Arizona)中出任主角,据说当初片中的角色正是为她构思的。1987年,她因在詹姆斯·L·布鲁克斯(James· L·Brooks)执导的《广播新闻》(Broadcast News)中饰演了电视台新闻制作人简·克雷格(Jane Craig)的角色而名声大噪,从此她迈上了一个明星的成长之路。片中她将那位古板、脆弱、可笑还有点自以为是的女记者表现得淋漓尽致,并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这是她演艺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此后她开始真正走向舞台的中央。1993年,霍利主演了《钢琴课》(The Piano),在片中成功饰演了一位新西兰农场主的哑巴少妇,通过对眼神及肢体语言的刻画,充分展示了霍利那含蓄而富有暗示性的表演才能,强化了电影的思想深度。她也因此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并从此蜚声国际影坛。1995年,霍利改变风格,与动作片明星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合作出演惊险片《叠影谋杀案》中,片中她饰演一个走出恐惧的阴影,面对现实,并与凶手作斗争的心理学家。之后她又出演了朱迪·福斯特导演的《冤家一族》等几部影片。2003年霍利主演了《芳龄十三》(Thirteen),这是一部真实得令你不得不信的影片,讲述了一个姑娘陷于毒品、性和暴力而不能自拔的故事。她也因出演此片而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Carnegie Mellon大学戏剧系毕业。15岁登上美国纽约的舞台,1981年在《The Burning》中获得一个小角色而进入影坛,1987年以《抚养亚利桑那》成为主角,稍后以《收播新闻》成为纽约、洛杉矶、全美影评人协会以及柏林影展影后。1993年以《钢琴师和她的情人》获得坎城影展以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展开

获奖经历: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2020
2017
2014
2013
2012
2008
2005
2003
2001
2000
1998
1997
1996
1995
1993
1992
1991
1989
1987
1984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