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多·弗莱明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加州 / 帕萨丹娜
  • 生日:1889-02-23
  • 职业:导演 / 制片
  • 星座:双鱼座
  • 别名:Victor Fleming / Vic Fleming

        维克多·弗莱明,1889年2月23日出生于美国加维克多·弗莱明州的帕萨丹娜。1910年进入电影圈,为D·W·格里菲斯、道格拉斯·范邦克斯等人做摄影师。一战时曾担任谍报摄影师,战后推出纪实相册《威尔逊总统欧洲之旅》。1919年回到好莱坞;1949年1月6日死于亚利桑那州,享年60岁。维克多·弗莱明从小立志要成为职业摄影师。1911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任情报局专职摄影师,并以首席摄影师的身份陪同总统前往欧洲,1919年他进入派拉蒙公司,后又加入米高梅公司。弗莱明的早期作品是《维克多·弗莱明Mantrap》和《Hula》,1927年拍摄的影片《The Way of All Flesh(血肉之路)》获得了第一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弗莱明在影片的制作上精益求精,技术上不断创新,随着电影工业的不断发展,弗莱明成为了一个好莱坞电影的超级匠人。1939年,世纪经典影片《乱世佳人》和《绿野仙踪》均出于弗莱明之手,他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惊奇,他谱写了一个迷人的电影传奇,这两部影片也是进入美国世纪经典前十名的影片,弗莱明也成为了有两部影片入选十佳的唯一一位导演。从这以后弗莱明的作品都没有达到很高的成就,在他65岁的时候拍摄了他的遗作《圣女贞德》,主演是与他合作过《化身博士》,当时只有29岁的英格丽·褒曼,但影片并没有成功,但却谱写了一段浪漫的爱的故事。1949年1月6日在《圣女贞德》首映的两星期后,弗莱明死于突发的心脏病。人们是这样评价弗莱明的:他是一位诗人,一个出色的男人,他在默默无闻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他的影片没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但观众无法抗拒的就是维克多·弗莱明的电影。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06
1950
1945
1943
1942
1941
1938
1937
1935
1934
1933
1932
1930
1929
1927
1925
1923
1920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