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应恬

  • 地区:内地
  • 出生地:义乌稠城朱店街
  • 职业:导演 / 编剧
  • 别名:Yingtian Gong / 龚英田 / 龚英细

        龚应恬,影视编剧。1991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编剧专业。1979年参加工作,历任浙江义乌水轮泵站工人,义乌市文联《枣林》杂志编辑,《义乌信息报》主编,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会主席,中国电影出版社编辑。作家。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199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4岁上大学之前身份是农民,后证件(包括病历卡)上写的是学生和干部,现是作家。三岁时出麻疹差不多已断气,幸亏江湾公社卫生院丁静波大夫妙手回春,死而复生。至今前三十八年人生境况起伏跌宕。在老家时当过拖拉机手、村校代课教师、电站临时工、县文化馆《枣林》小报诗歌版编外编辑。工作后曾供职于中国电影出版社,后兼中国亚洲电视艺术中心总编辑。现专事电影、电视剧的编剧和导演工作。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2012
2007
2000
2000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