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莎娜·阿金什那

  • 地区:俄罗斯
  • 出生地:俄罗斯 / 圣彼得堡
  • 生日:1987-04-19
  • 身高:170cm
  • 职业:演员 / 配音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Oksana Akinshina / 奥克萨娜·阿基内什娜

        奥莎娜·阿金什那,演员。1987年出生在苏联列宁格勒,十二岁被导演小谢尔盖·波德洛夫发掘出演《黑道小狂花》一片,之后又主演了瑞典导演鲁卡斯·穆迪森的现实主义名片《永远的莉莉亚》,片中扮演一位被父母抛弃的女孩,向往美好生活却被人骗到瑞典卖淫,过着地狱般的生活,其遭遇有着令人痛彻心扉的悲剧感染力。她也凭借这个角色获得02年欧洲电影奖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但可惜输给了弗朗索瓦·欧容《八美图》共同提名的八位女演员。04年奥莎娜出演了好莱坞动作片《谍影重重2》,扮演被伯恩寻仇的一位俄国政客的女儿,尽管是惊鸿一瞥,但这个钻石一般透明的俄罗斯女孩还是让很多双眼睛惊艳。自此,十七岁的奥莎娜已是俄国一位大名鼎鼎的明星。06年她在惊悚片《零点莫斯科》中合作文森特·加洛、瓦尔·基尔默两位好莱坞明星,该片在俄国也是轰动一时。此后她又接拍了俄罗斯魔幻大片《猎狼犬》,扮演为名族牺牲自己的一位美丽、庄严、受人爱戴的公主。该片气势恢宏、节奏紧凑,是苏联之后俄罗斯影史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也代表了当今俄国电影制作的最高水平。在此之后她又跳转戏路,出演了青春歌舞片《布吉舞》,毕竟她只是一位青春洋溢的二十二岁姑娘。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