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甘布林

  • 地区:法国
  • 出生地:法国 / 威芒
  • 生日:1957-11-16
  • 职业:演员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Jacques Gamblin / 雅克·加柏林 / 贾克·甘勃林

        雅克·甘布林出生于法国芒什的葛兰维尔,从影之前,雅克·甘布林在剧院中拉开了自己未来表演生涯的序幕,只不过与众不同的是,当时他在剧院的身份是技术人员。天天经受耳濡目染的的雅克很快决定投身戏剧,加入了一家小公司,随后进入布列塔尼的国家剧院。在参加舞台表演的同时,雅克还在一些电视电影中得到些小角色。1988年,雅克参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Périgordnoir》,而真正让他受益匪浅的是与导演克劳德·勒鲁什的合作,先后出演了勒鲁什的《Ilyadesjours...etdeslunes》、《美丽的故事》、《夏日不要自杀》和《新悲惨世界》,随后的影片包括罗贝尔·格迪基扬的《Àlavie,àlamort!》和贝特朗·布里耶的《欲望街情人》。喜欢爵士乐和绘画的雅克开始渐入佳境,1996年的《Pédaledouce》让他被恺撒最佳男配角奖首次提名;3年后的《清水湾的孩子》称雄卡布尔浪漫电影节,雅克成为最佳男演员;2002年的《安全通行证》将他推向颠峰,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被他摘走。他甚至还进军日本影坛,出演了今村昌平的《肝脏大夫》。

展开

获奖经历: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4
2013
2012
2011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1999
1998
1997
1996
1995
1994
1992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