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达尔·梁赞诺夫

  • 地区:俄罗斯
  • 出生地:萨马拉
  • 生日:1927-11-18
  • 职业:导演 / 编剧 / 演员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Eldar Ryazanov / Eldar Alexandrovich Ryazanov

        埃利达尔·梁赞诺夫(EldarAlexandrovichRyazanov,1927年11月18日—2015年11月30日),出生于俄罗斯萨马拉,俄罗斯导演、编剧、演员,毕业于苏联国家电影学院导演系。1953年,执导个人首部电影《你的那些书》。1957年,执导爱情喜剧电影《没有地址的女孩》。1962年,由其自编自导的歌舞喜剧电影《骠骑兵之歌》上映。1968年,执导喜剧电影《好事多磨》。1974年,由其执导的冒险喜剧电影《意大利人在俄罗斯的奇遇》上映。1977年,执导爱情喜剧电影《办公室的故事》。1983年,执导爱情喜剧电影《两个人的车站》,该片入围第36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1984年,执导爱情电影《残酷的罗曼史》,该片获得第18届全苏电影节大奖。1988年,执导爱情喜剧电影《被遗忘的长笛曲》。1996年,执导爱情喜剧电影《您好,傻瓜》。2000年,由其执导的爱情电影《寂静的海湾》上映,该片入围第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奖,获得俄罗斯电影之窗电影节金藤奖。2003年,由其执导的喜剧电影《卧室的钥匙》上映。2007年,由其执导的歌舞喜剧电影《狂欢之夜2》上映。2013年,由其创作的文学作品《诗歌和短篇小说合集》出版。2015年11月30日凌晨,埃利达尔·梁赞诺夫因急性缺血性中风、心肺衰竭而在莫斯科去世,享年88岁。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