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乔金恩

  • 地区:芬兰
  • 出生地:芬兰 / 努尔米耶尔维
  • 生日:1968-04-26
  • 职业:导演 / 制片 / 编剧 / 其它 / 其它
  • 星座:金牛座
  • 别名:Antti Jokinen / Antti J· / Antti J· Jokinen

        安提·乔金恩,从小就习惯往返于美国和芬兰两地,是目前芬兰最著名的导演、制作人之一。他曾就读于美国的东卡大学电影专业,毕业后在MTV电视台工作。回到芬兰后他创立了制作公司Solar Films,推出一系列卖座电影,迅速占领市场,该公司2010年推出的新作《曼纳海姆》将是芬兰历史上耗资最巨的影片。1997和2000年乔金恩曾亲自执导国两部在芬兰大受欢迎的电视剧。1997年的纪录片《生化恐怖行动》用英文拍摄,曾在美国等世界多个国家上映。在美国,他也执导过Shania Twain、Céline Dion、Kelly Clarkson以及Westlife等人的音乐录影带。07年,迈克尔·贝的公司曾计划拍摄恐怖片《半死》,邀请乔金恩执导,但一直到2009年他才开始自己好莱坞处女作的拍摄。这部影片是由英国老牌公司Hammer Film参与制作的《入侵隐私》,吸引到了影后希拉里·斯万克、“杜库拉”克里斯托弗·李等明星出演。影片将在2011年上映。2012年拍摄的影片《清除》将代表芬兰竞选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2
2011
2006
1999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