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格里菲斯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肯塔基州 / 拉格朗日
  • 生日:1875-01-22
  • 职业:导演 / 编剧 / 制片 / 演员 / 作曲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D W Griffith / D·W·姬菲芙 / David Llewelyn Wark Griffith

        D·W·格里菲斯,电影历史中的杰出革新者。他在1907年到爱迪生摄影场谋职时,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演员与并不成功的作家。当进入传记公司担任电影剧本作家后,在1908年执导第一部电影《多莉历险记》。在后来五年中,他为传记公司拍了五百部左右短片,建立起美国一流导演的名声,换救了传记公司的失败命运,并探讨和拓展了电影的领域。他在寻求最有效叙述方式的过程中发展了电影的型态,而他对电影的深远贡献则是他在电影剪辑 概念上的发展,在观念上他建立了影片的节奏与时间感。他推进了电影的演出技术,他也是第一个用特写镜头的导演。他可称为美国电影之父,在他的手里电影开了花结了果,成为二十世纪一种新的艺术形态。他最辉煌的日子是二十年代的默片时期。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1951
1931
1930
1929
1927
1926
1924
1923
1922
1921
1920
1918
1916
1915
1914
1908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