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塔·保洛

  • 地区:法国
  • 生日:1908-09-04
  • 职业:演员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Dita Parlo / Grethe Gerda Kornstdt

        蒂塔·保洛,她的第一部电影是1928年的《Homecoming》,此片迅速让她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在30年代,Dita活跃于德国和法国电影界。她最为出名的,也是电影史备受赞誉的两部佳作《亚特兰大号》、《大幻影》。尽管在好莱坞出演了两个角色,但她还是没有获得在欧洲那样的成功。原本她受邀将出演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s)为雷电华公司制作的《Joseph Conrad's Heart of Darkness》。由于计划被取消,威尔斯准备开拍《公民凯恩》。此时二战爆发,Parlo返回德国,在她生命的最后三十年曾经出演过三部电影,最后的一部是1965年的《La dame de pique》(法国版的黑桃皇后,猜测角色应该伯爵夫人)。Dita无疑是一位被人遗忘的女伶,即使麦当娜毫不掩饰对她的崇拜,但她的声誉确实远远不及仅年长她五岁的Marlene Dietrich。从某种程度上说,也许是选择或者是政治倾向造成了两个德国气质美女的不同星路,如果Dita选择留在好莱坞,不难想像《公民凯恩》会有她的形象,也可以大胆推测,在40年代到60年代好莱坞雄霸天下的局面下,演技和形象都十分出色的她,会被更多人认识并仰慕,而德国会有两个引以为荣的巨星。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