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山富三郎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日本 / 东京
  • 生日:1929-09-01
  • 职业:演员 / 制片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Tomisaburo Wakayama / Masaru Okumura / 奥村胜

        若山富三郎,本身虽然出身艺术世家,但转路至武艺,精通柔道、剑道,是全日本电影界“杀阵”不用替身、亲自上阵的演员。迄今留下的“杀阵”遗产,也是日本电影界经常参考的对象。原名奥村胜,与弟弟胜新太郎-奥村利夫同为著名三味线长老奥村实的儿子。但在座头市电影第二部中,使用了艺名城健三朗 。《座头市 千首两》一部,出演了唯一对座头市造成强大威胁的武士,此后再也没有如此匹敌Zatoichi的敌对。是胜新太郎的哥哥,并非VC误写的“弟弟”。翻译为《斩虎屠龙剑》的《带子雄狼》/《子連れ狼》的六集电影作品,知名度在西方超过了弟弟的《座头市》系列,实质上促进了一种美学的融合。系列漫画原作者小池一雄在前几年接受了原英国BBC主持人Jonathan Ross的Japanrorama系列纪录片的采访。实际上近年也有翻拍。并且存在一个电视剧版本。《子連れ狼》是胜新太郎的胜制作公司打造的,六集导演分别是:三隅研次、三隅研次、三隅研次、斎藤武市、三隅研次和黑田義之。黑田義之的特技導演之美,讓第六集最後部份精湛到极致。这也是黑田生前最后导演的电影。另外“胜制作”还有《唖侍鬼一法眼》一季26集。兄弟二人均出演。《赏金猎人》也是一季电视剧集。这些都离不开大映公司留下的优秀电影导演们。他们用制作电影的心机一丝不苟的制作了以上电视剧集,胜新太郎坚持的制作成本对他自己身前商业的损伤和他身后对后来者的影响,两下比对,让人震撼。然而剑戟片之亚类型Chanbara类型又不是若山唯一的表演选项。筱田正浩导演的《樱之森之满开之下/桜の森の満開の下》,是一例。木下恵介导演的《冲动杀人,儿子啊》,获得1980年,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男演员。总的说来,他们属于昭和时期最活跃最优秀的演员。当年的影武者的作者确实是照着胜新太郎而创作的剧本。但是第一天,就和黑泽导演冲突剧烈,离开剧组。若山富三郎于1992年,在和弟弟胜新太郎、胜的妻子中村玉绪麻雀时,死于心肌梗塞。胜新太郎在1997年6月21日,罹患throat cancer而拒绝手术切除,在一场特大台风到来时陷入昏迷,当台风离开日本,也带走了胜新太郎(勝の臨終間際の前に巨大な台風が訪れ、台風一過と共に勝は亡くなった)。超过万人涌进东京参加了胜的葬礼。兄弟二人最后合葬于日本莲乘寺。墓碑上有他们的原来名字。而并非绝大多数优秀的电影人包括日本电影之父牧野省三的达摩寺。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01
1991
1990
1989
1986
1985
1983
1982
1981
1979
1978
1977
1973
1966
1963
1962
1955
1951
1991
1986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