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贵教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日本滋贺县彦根市
  • 生日:1970-09-19
  • 身高:161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配音
  • 星座:处女座
  • 别名:Takanori Nishikawa / 教主 / TURBO / 妖精

        西川贵教(にしかわたかのり),1970年9月19日出生于日本滋贺县彦根市,并在野洲市长大。日本音乐人、歌手、作词人、演员、声优、艺人、播音主持人、企业经营者。T.M.Revolution乐队的主唱。在自己的事务所ディーゼルコーポレーション中担任董事长。企业管理上的业务提携由株式会社パーフィットプロダクション来负责。1989年成立乐队Luis-Mary,并担任主唱,1996年,与浅仓大介合作,以单人乐队T.M.Revolution的形式正式出道。1997年底首次登上了日本红白歌会的舞台并演唱歌曲。2000年,在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美丽人生》中实现首次演出。2005年以西川贵教本名的名义,作为主唱组成了乐队abingdonboysschool。2008年在电影《女人心》中首次实现主演,同年10月被任命为首位滋贺县观光大使。2009年9月,在故乡滋贺县草津市举行了县内首个大型户外音乐节“イナズマロックフェス2009”。11月,以abingdonboysschool的名义进行了欧洲巡回演出。2013年底,时隔8年第4次登上日本红白歌会的舞台,与水树奈奈共同演唱歌曲。2014年底,再次与水树奈奈登台红白歌会并演唱歌曲。2017年9月,再次以西川贵教的名义出道。2020年10月获得了日本滋贺县颁发的文化功劳奖。同年12月,参演电影《天外者》。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动漫
2018
2015
2008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