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雄

  • 地区:中国台湾
  • 出生地:台湾省台中市
  • 生日:1969-06-07
  • 身高:178cm
  • 职业:歌手
  • 星座:双子座
  • 别名:Steve Chou / 小刚(小名,曾用艺名)、情歌教父

        周传雄(SteveChou),1969年6月7日生于台湾省台中市,祖籍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中国台湾流行乐男歌手、音乐人。1988年,参加“台湾校园歌唱比赛”,被选为小虎队第一批候选成员,后因个人原因放弃加入。1989年,以艺名“小刚”推出首支个人原创单曲《尘烟》。1990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双子星的对话》。1992年,推出专辑《小刚的花花世界》。1996年,推出第8张个人音乐创作专辑《我的心太乱》。1997年,开始转型幕后制作人工作,之后以本名周传雄发表了《记事本》《出卖》等作品。2000年,发表个人创作专辑《Transfer》,凭借其中歌曲《黄昏》获得广泛关注,该曲亦成为周传雄的代表作之一。2001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薰衣草》。2004年,在新加坡举办“我在身边”首次个人售票演唱会。2012年,凭借专辑《打扰爱情》获得“音乐先锋榜”最佳专辑奖、年度K歌王、最佳创作歌手奖。2014年,胃病痊愈后推出个人音乐创作专辑《时不知归》。2015年9月,举办“时不知归”全球巡回演唱会。2019年12月起,举办“青花传情”全球巡回演唱会。2021年1月,作为飞行嘉宾参与《天赐的声音》第二季;9月与腾讯音乐伯乐计划合作单曲《易知难》,并加盟《流淌的歌声》第三季。10月重启“青花传情”广州、苏州巡演,同月加盟《你好生活》第三季。2022年1月,参加《扬帆远航大湾区-2022新年音乐会》;加盟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2月参加《我们的歌》新春嗨唱大会,发行专辑《念念不忘》。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