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日本东京都秋叶原
  • 职业:歌手 / 演员 / 主持人 / 模特
  • 别名:AKB48 / AKBForty-Eight、エーケービー フォーティエイト

        AKB48,是由秋元康担任总制作人的日本大型女子偶像组合,分为AKB48TeamA、AKB48TeamK、AKB48TeamB、Team4与Team8五个队伍。2005年12月8日,AKB48成立,并在秋叶原AKB48剧场举办了团体第一场公演;此后,几乎每天都在AKB48剧场举办公演。2006年2月1日,发行第1张独立制作的地下单曲碟《樱花的花瓣们》;6月7日,发行第2张地下单曲碟《裙摆飘飘》;10月25日,发行签约唱片公司后的第1张单曲碟《想见你》。2011年,发行的5张单曲《变成樱花树》《Everyday、发箍女孩》《飞翔入手》《风正在吹》及《高高在上的麻里子》获得日本公信榜年度排行榜第一至第五名,年总销售额达到168.2亿日元,AKB48被华尔街称为日本经济的激励者。2014年5月,组合单曲总销量达到2878万张;而截至2017年6月,组合单曲总销量突破5000万张。2020年,凭借单曲《失恋、谢谢你》获得第35届日本金唱片大奖5大单曲奖。

展开

  • 全部作品
  • 主持综艺
  • 参加综艺
  • MV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