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杜汉

  • 地区:加拿大
  • 出生地:加拿大 /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温哥华
  • 生日:1920-03-03
  • 职业:演员 / 配音
  • 星座:双鱼座
  • 别名:James Doohan / James Montgomery Doohan / 詹姆斯·蒙哥马利·杜汉 / Jimmy

        詹姆斯·杜汉,是加拿大籍的演员与配音演员。最为人所知的演出是在电视系列剧与电影《星际旅行》系列里面饰演斯科提(Scotty,全名为Montgomery Scott)。杜汉出生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是威廉(William)与莎拉(Sarah)·杜汉四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父母是英爱战争期间,从大部分是新教徒的贝尔法斯特逃离的天主教徒难民。他的家庭后来搬到安大略省萨尼亚市(Sarnia),他也进入了萨尼亚科技大学(SCITS)就读,主修数学和科学。杜汉的父亲,当时的职业是牙医、药剂师、以及兽医,据说他在1923年发明了高辛烷值的汽油,不过根据杜汉的自传,他的父亲是个酒精中毒者而且让他的家庭感到苦恼。二战爆发后,19岁的吉米(詹姆斯的昵称)·杜汉加入了加拿大皇家炮兵团,最后在13野战军团、D连、温尼派(Winnipeg)步枪队担任中尉。隶属于1940年送往英国接受海滩登陆作战战术训练的加拿大第三步兵团。他的第一个作战任务是在D日进攻诺曼地的朱诺海滩。沿路解决掉两名狙击手之后,杜汉率领部下穿过地雷区到达高地,并架设了防御阵地过夜。在当晚11:30前进指挥所的时候,杜汉被德军机枪打中六枪:四发子弹打中腿,一发打中胸部,一发打中右手中指。打在胸部的子弹被他的银制香烟匣挡住,被射中的手指则是截肢。在演出的时候他会小心地藏好。虽然受了伤,杜汉还是留在军中,受训成为加拿大皇家空军的飞行员,驾驶炮兵观测机。他有一次被称为“加拿大空军最疯狂的飞行员”。战后,杜汉展开了他的演艺事业。在对广播戏剧可笑的品质感到灰心之后,他开始苦读莎士比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1946年1月12日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广播节目演出。他在多伦多上戏剧课,之后获得纽约市邻里剧场(Neighborhood Playhouse)的两年奖学金,他的同学包括莱斯里·尼尔森(Leslie Nielsen)、汤尼·蓝道(Tony Randall)、与理查·布恩(Richard Boone)。有好几年他因为工作需要在多伦多与纽约间搭飞机飞来飞去。在这段期间杜汉参与了4000个以上的广播节目与400个以上的电视节目的演出,也因此获得了多才多艺的名声。他的演出包括《阴阳魔界》(The Twilight Zone)、《外部极限》(Outer Limits)、以及《幻想岛》(Fantasy Island)。

展开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