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里·卓别林

  • 地区:英国
  • 出生地:英国 / 伦敦 / 沃尔沃思
  • 生日:1889-04-16
  • 身高:163cm
  • 职业:演员 / 导演 / 制片 / 编剧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Charles Chaplin / Charles Spencer Chaplin / Charlie Chaplin / Charlot / Charlie / The Little Tramp / 查尔斯·卓别林

        查理·卓别林(CharlieChaplin,1889年4月16日—1977年12月25日),生于英国伦敦,英国影视男演员、导演、编剧。查理·卓别林的第一部电影是《谋生》。从1915年开始卓别林开始自编自导自演,甚至还担任制片和剪辑。稍后他加入了埃斯安尼公司,并于1917年出品了《移民》和《安乐街》,1918年他和他的兄弟在洛杉矶开了自己的公司。并在1919年召集到了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等人。但直到1923年,卓别林才为这个公司拍了第一部影片《巴黎一妇人》。之后1925年的《淘金记》和1928年的《马戏团》为卓别林赢得了学院奖。1931年因为《城市之光》的首映卓别林来到伦敦,转年才返回,他的下一部影片是1936年的《摩登时代》。四年之后他拍摄了《大独裁者》。1952年,他的有声电影《舞台生涯》上映,同年他移居瑞士。1967年他拍摄了他的最后一部影片《香港女伯爵》,1977年12月25日圣诞节早上于瑞士家中逝世,享年88岁。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