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田纳特

  • 地区:英国
  • 出生地:英国苏格兰西洛锡安市巴斯盖特镇
  • 生日:1971-04-18
  • 身高:185cm
  • 职业:演员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David Tennant / David John McDonald

        大卫·田纳特(DavidTennant,本名DavidJohnMcDonald),1971年4月18日出生于英国西洛锡安市巴斯盖特镇,英国演员,毕业于苏格兰皇家音乐和戏剧学院。1994年,参演首播电视剧《接管疯人院》。2003年,出演喜剧电影《光彩年华》。2005年,出演《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的小巴蒂·克劳奇,主演迷你剧《卡萨诺瓦》,在科幻剧《神秘博士》中接任饰演第十任博士,并于2010年卸任,他凭借该剧入围第36届土星奖最佳电视男主角,并两次获得英国国家电视奖最佳男演员以及最佳戏剧表演奖。2011年,主演的剧情电影《曼联》在英国上映。2013年,主演的悬疑剧《小镇疑云》播出。2015年,获得英国国家电视奖特别荣誉奖。2016年,凭借科幻剧《杰茜卡·琼斯》入围第42届土星奖最佳电视男配角奖。2018年,出演传记电影《苏格兰玛丽女王》。2019年,主演电视剧《好兆头》。2020年,与迈克尔·辛主演真人版迷你喜剧《舞台剧》;同年,主演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英国ITV迷你剧《丹斯》,并凭借该剧获得第26届英国国家电视奖最佳剧情类剧集表演奖。2021年,主演的根据儒勒·凡尔纳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八十天环游地球》播出。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