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W·布什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康涅狄格州 / 纽黑文
  • 生日:1946-07-06
  • 身高:182cm
  • 职业:其它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George W Bush / George Walker Bush

        乔治·沃克·布什,1946年7月6日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美国第43任总统。布什在2001年1月20日就职在担任总统之前,布什于1995年至2000年间担任第46任的得克萨斯州州长。布什家族很早就开始投入共和党以及美国政治,布什的父亲是之前曾担任第41任总统的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他的弟弟杰布·布什也曾经担任佛罗利达州的州长,由于与父亲同样担任过美国总统,因此又常被称为小布什以区别,而他父亲就被尊称为老布什。小布什总统任内遭遇了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他因此发动了一连串所谓的“反恐战争”。在2001年10月他发动了阿富汗战争以推翻塔利班政权并铲除基地组织势力,接着他在2003年3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推翻了侯赛因政权。在经过激烈的选战后,2004年的选举中击败民主党参选人约翰·凯里当选连任,他获得连任,并成功赢得普选和选举人票。任内小布什推行了1.3万亿元的减税计划、以及对于医疗保险和社会福利体制的改革,同时也推行了社会保守主义的政策,例如禁止堕胎的法案、以及反对承认同性婚姻的联邦法案提议。近年来,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的正当性、关塔那摩湾事件、虐囚门事件、以及飓风卡特里娜救灾工作的处置上遭遇到众多批评,他的施政存在极大争议,执政民调认可度在911事件之后也有逐渐下滑的趋势。 在美国在线于2005年举办的票选活动《最伟大的美国人》中,布什被选为美国最伟大的人物第六位。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