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娜·韦特缪勒

  • 地区:意大利
  • 出生地:意大利
  • 生日:1926-02-14
  • 职业:导演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Lina Wertmuller / 莲娜·维特梅勒

        里娜·韦特缪勒,意大利女导演,瑞士血统。家境优越,父亲和哥哥都是律师,与比她年轻的画家恩利哥科布结婚。她作品的美术部分都是她丈夫负责。少女时代十分调皮,战后就读戏剧学校,毕业后加入木偶戏团,这以后的十年间专在舞台方面从事导演和编剧。1963年认识费里尼,并在《八部半》中担任副导演。第一部导演的剧情长片是《蜥蜴》,其后导了多部电视影片,写了《太阳哥哥月亮姊妹》等电影剧本。作品大都自己编剧。成名作是1972年的《咪咪的诱惑》和1976年的《七美人》。1977年她替华纳公司导演的《屋漏偏逢连夜雨》风格与过去不同。作品为社会底层的人民说话,并有强烈的女权主义思想,但后来失去评论家的宠爱。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